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58770
  • 博文数量: 68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3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19 14:17
个人简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85)

文章存档

2015年(116)

2014年(569)

分类: LINUX

2014-07-31 18:51:03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4] 
Git 是 Linus Torvalds 为了帮助管理 Linux 内核开发而开发的一个开放源码的版本控制软件。
Torvalds 开始着手开发 Git 是为了作为一种过渡方案来替代 BitKeeper,后者之前一直是 Linux 内核开发人员在全球使用的主要源代码工具。开放源码社区中的有些人觉得 BitKeeper 的许可证并不适合开放源码社区的工作,因此 Torvalds 决定着手研究许可证更为灵活的版本控制系统。尽管最初 Git 的开发是为了辅助 Linux 内核开发的过程,但是我们已经发现在很多其他自由软件项目中也使用了 Git。例如 最近就迁移到 Git 上来了,很多 Freedesktop 的项目也迁移到了 Git 上。[4]



在2002年,Tim Kemp 发现 Subversion 是一个很好的版本控制系统,但是没有好的图形化,创建一个作为 Windows 外壳集成的 Subversion 的创意来自 TortoiseCVS,一个非常类似的 CVS 客户端。
Tim 学习了 TortoiseCVS 的,将其作为 TortoiseSVN 的基础,然后开始这个项目,注册了域名 ,并将源代码提交到网上。此时 Stefan Küng 正在寻找一个好的免费版本控制系统,他发现了 Subversion 和 TortoiseSVN,由于 TortoiseSVN 还不能够使用,他加入了这个项目并开始编程。很快他便重写了大多数代码,并且开始添加命令和特性,此时,最初的代码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随着 Subversion 越来越稳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 TortoiseSVN 作为他们的 Subversion 客户端。用户群增长迅速(每天都持续增长)。Lübbe Onken 提供了许多漂亮图标和 TortoiseSVN 的 logo,细心照料网站并且管理翻译。
2013年6月13日,Wandisco收购TortoiseSVN[dot]Net, TortoiseSVN leader - Stefan Küng加入Wandisco,有了Apache subversion领导开发者Wandisco的支持,TortoiseSVN将会有更多的改进。[2] 




原文地址:
,Linux核心的创作者,于1969 年12月28 日出生在的赫尔辛基。“有些人生来就具有统率百万人的领袖风范;另一些人则是为写出颠覆世界的而生。唯一一个能同时做到这两者的人,就是托瓦兹。”《时代》周刊对Linux之父·托瓦兹(Linus Torvalds)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甚至,在《时代》周刊根据读者投票评选出的二十世纪100位最重要人物中,李纳斯居然排到了第15位,而从20世纪的最后几年就开始霸占全球首富称号的不过才是第17位。当Linus十岁时,他的祖父,的一位统计教授,购买了一台Commodore VIC-20计算机。Linus帮助他祖父把数据输入到他的可编程计算器里,做这些仅仅是为了好玩,他还通过阅读计算机里的指令集来自学一些简单的BASIC程序。当他成为赫尔辛基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的学生的时候,Linus Torvalds 已经是一位成功的程序员了。

Linux的最初研发

1991年4月,学生Torvalds开始对 Minix(一个Andrew S. Tanenbaum开发的以教学目的的类似Unix的)感兴趣起来,但不满意这个教学用的操作系统。出于爱好,他根据可在低档机上使用的MINIX设计了一个系统核心Linux 0.01,但没有使用任何MINIX或UNIX的。他通过USENET(就是)宣布这是一个免费的系统,主要在x86电脑上使用,希望大家一起来将它完善,并将源代码放到了芬兰的FTP站点上代人免费下载。本来他想把这个系统称为freax,意思是自由( free) 和奇异(freak) 的结合字,并且附上了"X"这个常用的字母,以配合所谓的的系统。可是FTP的工作人员认为这是Linus的MINIX,嫌原来的命名“Freax”的名称不好听,就用Linux这个子目录来存放,于是它就成了“Linux”。这时的Linux只有核心程序,仅有10000行代码,仍必须执行于Minix操作系统之上,并且必须使用硬盘开机,还不能称做是完整的系统;随后在10月份第二个版本(0.02版)就发布了,同时这位芬兰赫尔辛基的大学生在comp.os.minix上发布一则信息:
Hello everybody out there using minix-
I'm doing a (free) operation system (just a hobby,
won't be big and professional like gnu) for 386(486) AT clones.
使用minix的朋友大家好-我正在做一个386(486)AT兼容机的(免费的) 操作系统(仅仅是出于个人的爱好,不会像GNU那样做大做专业)。
这就是后来被人们称为 Linux。

成功运用于互联网

Linus Torvalds把他的操作系统的成功归功于 和Richard Stallman的项目。Torvalds 和他的联合开发者利用了系统组分由开发的成员开发 为GNU 项目。Linux 的开发背后的开放资源哲学,与操作系统的成功结合,使得Linus Torvalds 成为有争议的"崇拜偶像。"
和Windows及其它有专利权的操作系统不同,Linux 仍然公开地开放源代码和并得到不断的扩展。任何人可以免费的使用它,只要他们做的任何改进都不是受著作权保护并且可以免费地保留利用。当前,据估计现在只2% Linux 代码由Linus Torvalds自己写的,虽然他仍然拥有Linux 内核(操作系统的核心部分) 并且保留了选择新代码和需要合并的新方法的最终。
在赫尔辛基大学当了10年的学生和之后,Linus Torvalds接受了Transmeta的一个工作,这家硅谷的新公司以它的征召天才和它的 Crusoe 芯片闻名。


阅读(10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