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280
  • 博文数量: 2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12 16:41
个人简介

慧谷大学生项目实训冯老师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4-06-09 15:16:29

 

现在想从事JAVA软件开发的人越来越多,而JAVA往往是靠自己在大学之外学习的实践技能。目前,对于JAVA技术类电脑编程语言的学习方式无非有两种:自学或通过JAVA培训班进行学习。对于其各自的优缺点,慧谷大学生实训中心的老师来为大家详细说明。

 

关于自学,首先其动辄数万计的学费必然是可以节省下来了,且通过视频学习和书本学习也能培养自己独立思考能力,独立研究技术的能力,对特定的知识也可以反复看反复加深记忆。其缺点在于,同学在自学时可能会抓不住学习的重点、学得不够透彻,无法有更深的体会和把握,且自主学习需要自律,大多同学都容易学着学着遇到困难就会想要放弃。“闭门造车”如果没有毅力的支持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学不会包含JAVA在内的任何一门知识技术。

      

关于JAVA培训班学习,首先其“不菲”的学费必然会让很多同学们感到头疼,但其好处也在于知识与学费可以等价交换,当然学习得好就业得好便更是超值了。慧谷大学生实训中心的老师表示,上培训班与自学相比较的好处在与,学习的课程不会零碎其更会非常系统化。能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少走弯路,跟着老师跟着班走,有学习的环境和氛围,不懂的知识能及时与同学交流与老师沟通,能大缩短学习时间早日步入工作岗位。然而如今培训机构鱼龙混杂,其师资、其课程设计、其就业到底有没有保障?这也是大多学生不太敢选择培训机构原因。

   

慧谷大学生实训中心的老师想说,无论自学还是通过培训JAVA机构学习,都是可以学得成功!(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大学里那种通用的学习思路和方法,在自学和培训班学习JAVA是行不通的!)不管通过哪种方式学,更多的都得依靠自己的努力,多读代码多写代码,多谦虚向比你优秀的人请教,多利用网络资源,多总结、多整理,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最后,慧谷大学生实训中心的老师祝JAVA求学路上的小菜鸟们一路顺利,都能成长为强大的JAVA人!

阅读(62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