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24284
  • 博文数量: 2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31 14:30
个人简介

自己慢慢积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7)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5-05-14 16:02:01

GoldenGate 使用reperror进行错误处理

2013-09-12 12:40:36     

对于Replicat进程处理DML操作过程中报错时,GoldenGate提供了一个参数用来控制如何处理Replicat进程的报错。这就是本节内容要介绍的reperror参数。这个参数能控制大部分的GoldenGate错误处理的手段。

如某案例的Replicat进程参数如图1所示。

图1

1、reperror处理类型与含义

Reperror在GoldenGate11版本中共提供了7类处理错误方式,分别如下。

(1)abend:Replicat遇到不能处理的记录时,回滚事务,然后停止处理,Replicat进程状态转为abend。

(2)discard:将不能处理记录的错误信息放到discard文件而Replicat进程继续处理下面的记录。

(3)exception:将错误按照预先定义好的方式处理。

(4)ignore:将不能处理的记录忽略掉,然后继续处理下面的记录。

(5)retryop [maxretries ]:遇到不能处理的记录时,重试n次。

(6)transabort [,maxretries ][, delay[c]sesc];终止事务处理,将rba号指到该事务的开头,也可以指定重试几次。

(7)reset:清除掉所有的reperror规则,然后将reperror的规则默认为abend。

在Replicat进程的参数中,可以将任意一个处理类型设置为默认,如reperror、default、abend。

通常,为了保证数据的一致性,都将reperror的默认规则设置为abend。

2、复制进程常见数据库错误类型与处理方法

在实际的GoldenGate系统中,很大一部分Replicat错误信息都类似于ORA开头的数据库错误(这里以Oracle数据库为例)。虽然,通常对于ORA错误,需要手动查找数据库的原因,但可以用reperror处理一些预知的错误类型,然后再在数据库层面找到错误的原因,手动排除,而不至于导致该进程处理其他正常的表而abend掉。

例如:可以忽略掉重复数据的插入而其他类型的报错则abend。

示例11:

Reperror (default, abend)

Reperror (-1, ignore)

当然,也可以只针对某张表的忽略掉重复数据的插入而abend掉其他类型的报错。

示例12:

REPERROR (-1, IGNORE)

MAP sales.product, TARGET sales.product;

REPERROR RESET

MAP sales.account, TARGET sales.account;

最常见的错误为ORA-1403。

1403错误是指记录无法投递到目标库,纯属数据错误,要通过查看错误信息和discard文件,到两端库寻找相应记录,结合logdump分析队列中的实际数据,再分析出问题的原因。可能存在的原因有:两端表结构不一致;附加日志错误;初始化方法错误导致不一致;目标端级联删除、trigger没有被禁止;目标端存在Oracle的job或者操作系统任务修改数据。

处理方法:

重新初始化该表。

手工修复该条数据。

修改reperror参数为discard或ignore模式,忽略掉错误(在使用这个参数之前用户应该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因为它会导致两端数据不一致)。

3、Ddlerror处理DDL复制错误

当GoldenGate打开了DDL复制时,当DDL复制报错时,则需要用到此处的ddlerror参数预处理一些常见的报错信息。Ddlerror对于抽取、复制进程均有效,默认为abend。

Ddlerror参数的语法为:

示例13:

DDLERROR

{ | DEFAULT} {}

[RETRYOP MAXRETRIES [RETRYDELAY ]]

{INCLUDE | EXCLUDE }

[IGNOREMISSINGTABLES | ABENDONMISSINGTABLES]

如当DDL复制报ORA-1430错误,传递了重复的alter语句导致,则可以用ddlerror (1430, discard)将错误信息扔到discard文件里。

其他的错误处理与reperror类似。

4、Discardfile记录进程错误信息

用discardfile 这个参数来生成一个discard文件,将GoldenGate不能处理的信息记录到这个文件。这样对GoldenGate的troubleshooting非常的有帮助。

如源端表结构有变化,默认传递过来的数据应用时Replicat进程则报错,此时则可以通过discard文件看到报错信息位哪个表做了怎样的alter操作,再在目标端也将表结构改变一些,错误即可排除。

Discard文件默认在GoldenGate安装目录的dirrpt子文件夹,如图2所示。

图2

Discard文件记录的报错信息如图3所示。

图3


阅读(24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