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3825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4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27 18:1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文章存档

2016年(13)

2015年(41)

2014年(66)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4-06-26 20:56:06

   本人已经安装这个步骤成功安装12.04版本的Ubuntu。
1、首先说明一下为什么需要先安装win7,再安装linux 
   Linux在安装癿时候,你可以选择将开机管理程序安装在MBR和各别分割槽的启动扇区中(boot sectoe), 而且Linux的loader 可以扃劢设定选单(就是上图癿M1, M2...),所以你可以在Linux的boot loader里面加入Windows开机的选项;
   Windows在安装的时候,他的安装程序会主劢的覆盖掉MBR以及自己所在分割槽的启动扇区,你没有选择的机会, 而且他没有让我们自己选择选单的功能。
   因此,如果先安装Linux再安装Windows的话,那MBR的开机管理程序就只会有Windows的项 目,而不会有Linux的项目 (因为原本在MBR内的Linux的开机管理程序就会被覆盖掉)。 那需要重新 安装Linux一次吗?当然不需要,你需要用尽各种方法来处理MBR的内容即可。 例如利用全中文的 spfdisk()软件来安装认识Windows/Linux的管理程序, 也能够利用 Linux癿救援模式来挽救MBR即可。

2、安装linux的部分请安装下面这个链接做,



3、感谢文档的原创者,同时我会标注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编写menu.lst有几个问题需要注意 
 (1)(hd0,6)的6表示ubuntu-13.10-desktop-i386.iso,initrd.lz和vmlinuz.efi 三个文件存放的位置,因为我放在F分区,根据上面第一个图的数字提示,应该这样写:如果是放在C盘就写0,D盘就写4,在E盘就写5,因为我放在F盘,所以我写的是6,普及一下,硬盘分区分为主分区(Primary)和扩展分区(Extend),两个分区之后不能超过4(硬盘的限制),扩展分区最多一个(操作系统的限制),所以一般win分区C为主分区,DEF为逻辑分区,是从扩展分区上分出来的;对于IDE接口的硬盘来说,一个IDE连接线可以接两个IDE装置,一般的电脑会提供两个IDE连接线,所以总共会接4个IDE硬盘。两根连接线一个为Primary,一个为Secondary;同一根连接线上的分为master和slave,分区文件名为hd(abcd)或者hd(01234),对于hd0设备来说,将其分区,每个分区有ID,其中0-3留给主分区和扩展分区用,ex:将hd0分为CDEF四个区,C为主分区,DEF为扩展分区的逻辑分区,此时C分区的文件名为hd00,d为hd04,e为hd05,f为hd06; 
 (2)vmlinuz.efi 这个名字和你从iso文件中提取到的必须一样 ,否则提示找不到文件
 (3)ubuntu-13.10-desktop-i386.iso是你的iso的名字,别写成我的了,这个要改成你的。

 

阅读(13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