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5189
  • 博文数量: 12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20 19:29
个人简介

http://meetbill.github.io/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1)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5-09-11 15:34:59

最近搭个go语言开发环境学习下go语言,记录下

一安装go环境

1.下载go语言安装包

[下载包的地址] view plaincopy
自己电脑下载的是:go1.4.2.windows-amd64.msi

2.安装安装包
将安装目录的go目录放任意目录。默认C:\go,我将目录修改为D:\Code\Go

3.设置环境变量(会自动生成)

配置系统环境变量:GOROOT 和GOPATH。

<1>我们可直接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添加GOBIN的目录C:\go\bin即可(系统将默认GOROOT:C:\go),也可追加GOROOT:C:\go。当然你还可以先创建GOROOT,然后再添加进path目录。只不过go目录短小我就直接添进path了。

<2>GOPATH是项目目录,我们自己指定。我们先创建系统环境变量GOPATH指定我的目录是D:\projects\go.

4.检验
配完后管理员运行DOC命令go env显示如下,则成功:

二安装eclipse(go环境+gdb)

1.eclipse
直接将eclipse包解压到某个目录即可[D:\Program Files (x86)\program\eclipse]

2.安装goclipse【得翻墙】
点击菜单中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然后,点击"Add"按钮,弹出一个"Add Repository"对话框,

在框中的"Name"中输入

"Goclipse"(不包括引号),

在框中的"Location"中输入

"(不包括引号)

然后点击"OK"按钮
重启Eclipse后,就会发现在窗口的右上角出现了Go的选项卡,在菜单栏中的"File"->"New" 里面出现了Go Project 以及 Go File 的菜单项。如果没有,可以点击右上角的 "Open Perspective" 图标打开 Go 选项卡。

3.
配置Go语言的路径

点击菜单项中的 "Window"->"Preferences"->在左边的列表项中选择"Go",然后就可以在右边配置Go语言的路径以及环境

4.配置gdb

下载另一个自带了gdb的go语言集成开发软件liteide(绿色软件,解压即可),里面的bin目录下有gdb.exe和gdb64.exe,这两文件前者用于32位操作系统,后者用于64位操作系统。
点击菜单项中的 "Window"->"Preferences"->在左边的列表项中选择"Go",还可以在列表项中"Go"下面选择"Debugger"来设置GDB的路径

阅读(9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