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837
  • 博文数量: 4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15 23: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

文章存档

2018年(18)

2017年(11)

2015年(14)

2014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4-02 00:07:01

我见到很多人有一些需求。就是想给自己的程序加密。比如商业程序和一些记录着关键信息的程序。这样让自己的源代码不可读,但又不想对程序的性能靠成什么大的影响。
当然在 Perl 中也有一堆的方法来实现这个功能。因为我写的跳板程序直接给 Key 写到程序本身,所以我不希望别人能见到我的 SSH 的 Key 。所以我对整个程序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加密是很有必要的。在 PHP 中有一个很出名的东西叫 Zend,给整个程序加密成不可见的,我们现在自己来实现一个简化的 Zend。在 Perl 中我们有各种好用的模块帮我们实现这种功能。我现在给大家来介绍一个使用 Filter 模块来实现的这个源代码加密功能。

想详细了解这种东西是怎么工作的,可以看我的一处有关 Perl 的过滤器的译文 . 简单来讲,就是在 Perl 最开始  use 一个模块,然后以后的东西都是加密过的代码。这些代码会使用这个模块来解码,解码完了然后才会读到 Perl 的解析器中。

使用方法,我们要先在代码加密程序中来定制一个自己的加密字符。并给修改过的 Filter 的模块安装到解码的服务器上。

1. 我们先下载并解压 Filter 模块

wget 
tar zxvf Filter-1.49.tar.gz
cd Filter-1.49


这时我们进入了这个模块。这个包中有一些文件,是我们要用到的。我们先修改和定制加密的字符。

2.  定制加密的字符

对于定制这个地方,需要修改二个文件,一个解密的 C 文件( decrypt/decrypt.xs ),一个是加密的程序。之所以要修改解密的 C 程序是因为解密的时候会调用这个 C 编译以后的 so 文件来解码。所以这也要求,对方的机器上的 Filter::decrypt 中引用的 so 是我们修改过以后。不用担心。因为是 so 文件,所以你定制的 key 别人并不知道,所以这样安全. 我们先打开这个文件。修改下面红线的部分.


3. 加密我们自己的程序

在 decrypt 目录下有个 encrypt  的文件,我们也照样,打开并修改这个文件第 12 行也和上面的一样

修改完以后,对我们真实的程序,使用这个来加密。注意这个会删除原文件,你要保留好。比如我们原来的程序叫 test.pl.

#perl decrypt/encrypt  test.pl


这时生成的新文件,还是 test.pl 不过你打开看时都会是象下面这样。但是还是能正常的执行。

4. 在目标主机上安装上面定制过 decrypt.xs 的 Filter 的模块

标准的模块安装方式,记得要替换 descypt.xs 的你上面的加密程序相配。不然不能执行。替换 so 的文件也行。
在目标主机上

perl Makefile && make && make install

好了,这时给你上面加密过的 test.pl 复制过来,在这台机器上就能执行了。因为其它人并不知道你的加密字符(so 文件是编译后的)所以相对安全。注意保管好你的 Key 不要让其它人知道。

FQA: 自己加密的程序,没有原来的文件了,只有加密后的,怎么通过 key 来还原.下面提供一个反解程序

#!/usr/bin/perl

require 5.002;

use vars qw (
    $XOR
    $BLOCKSIZE
    $HEADERSIZE
    $CRYPT_MAGIC_1
    $CRYPT_MAGIC_2
    $size
    $mode
    $line
);

$XOR           = '你定制的 key';
$BLOCKSIZE     = length $XOR;
$HEADERSIZE    = 2;
$CRYPT_MAGIC_1 = 0xff;
$CRYPT_MAGIC_2 = 0x00;

foreach $file (@ARGV)
{
    open (F, "<$file") or die "Cannot open $file: $!\n";
    open (O, ">${file}.ne") or die "Cannot open ${file}.ne: $!\n";

    seek(F,0,0);
    $line = ;

    $block = ''; 
    read(F, $block, 24);
    while ($size = read(F, $block, $BLOCKSIZE) )
    {   
        print O ($block ^ substr($XOR, 0, length $block)) ;
    }   

    close F;
    close O;
}

如果你想做自己的解码和加密过滤器,请看这个文章:一次用C语言写source filter的成功尝试

dafsfs.jgzylc.net
wrweioujfgd.jgzylc.net
fwiojef.jgzylc.net
wr664564.jgzylc.net
dfwojfdlkjvc.jgzylc.net
fwejifjd.jgzylc.net
fwfefe.jgzylc.net
jooijjoji.jgzylc.net
wfqpdlfj.jgzylc.net
wfoeijgjvc.jgzylc.net
wreojifjdsls.jgzylc.net
wreojiojfd.jgzylc.net
wqqqqlj.jgzylc.net
qqqwffefefdf.jgzylc.net
jlajfkljsdalfjskalfjsldf.jgzylc.net
fjqofjewopqfjeofjwfjqpwfjew.jgzylc.net
fdlsafjklsjafljcvmcmblb.jgzylc.net
wfjqoeijfowejfioewjf.jgzylc.net
woqjfowiefjefjoejfeof.jgzylc.net
wofjeiofjwioejfoejfg.jgzylc.net
erigorjegjiojreig.jgzylc.net
dsfasfsafsafasfsdf.jgzylc.net
fdafweffcvbcbv.jgzylc.net
wqrqeowifjoeif.jgzylc.net
ewf41156fsffds.jgzylc.net
weifjoejfowjfo.jgzylc.net
ofjioewjfoew.jgzylc.net
wqfjwfewfq.jgzylc.net

阅读(19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