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597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3-13 17:4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4)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4-04-11 17:07:52

 更多学习资料,请登录网站下载: 

从java语言的诞生、特点说起
  java之父Jgosling团队在开发”Green”项目时,发现C缺少垃圾回收系统,还有可移植的安全性、分布程序设计、和多线程功能。最后,他们想要一种易于移植到各种设备上的平台。
  Java确实是从C语言和C++语言继承了许多成份,甚至可以将Java看成是类C语言发展和衍生的产物。比如Java语言的变量声明,操作符形式,参数传递,流程控制等方面和C语言、C++语言完全相同。但同时,Java是一个纯粹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它继承了 C++语言面向对象技术的核心。Java舍弃了C语言中容易引起错误的指针(以引用取代)、运算符重载(operator overloading)、多重继承(以接口取代)等特性,增加了垃圾回收器功能用于回收不再被引用的对象所占据的内存空间。JDK1.5又引入了泛型编程(Generic Programming)、类型安全的枚举、不定长参数和自动装/拆箱。

Java在各领域中的应用
  从Java的应用领域来分,Java语言的应用方向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企业级应用:主要指复杂的大企业的软件系统、各种类型的网站。Java的安全机制以及它的跨平台的优势,使它在分布式系统领域开发中有广泛应用。应用领域包括金融、电信、交通、电子商务等。
  Android平台应用:Android应用程序使用Java语言编写。Android开发水平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Java语言核心能力是否扎实。
移动领域应用,主要表现在消费和嵌入式领域,是指在各种小型设备上的应用,包括手机、PDA、机顶盒、汽车通信设备等。

java语言的主要特性
  Java语言是易学的。Java语言的语法与C语言和C++语言很接近,使得大多数程序员很容易学习和使用Java。
  Java语言是强制面向对象的。Java语言提供类、接口和继承等原语,为了简单起见,只支持类之间的单继承,但支持接口之间的多继承,并支持类与接口之间的实现机制(关键字为implements)。
  Java语言是分布式的。Java语言支持Internet应用的开发,在基本的Java应用编程接口中有一个网络应用编程接口(java net),它提供了用于网络应用编程的类库,包括URL、URLConnection、Socket、ServerSocket等。Java的RMI(远程方法激活)机制也是开发分布式应用的重要手段。
  Java语言是健壮的。Java的强类型机制、异常处理、垃圾的自动收集等是Java程序健壮性的重要保证。对指针的丢弃是Java的明智选择。
  Java语言是安全的。Java通常被用在网络环境中,为此,Java提供了一个安全机制以防恶意代码的攻击。如:安全防范机制(类ClassLoader),如分配不同的名字空间以防替代本地的同名类、字节代码检查。
  Java语言是体系结构中立的。Java程序(后缀为java的文件)在Java平台上被编译为体系结构中立的字节码格式(后缀为class的文件),然后可以在实现这个Java平台的任何系统中运行。
  Java语言是解释型的。如前所述,Java程序在Java平台上被编译为字节码格式,然后可以在实现这个Java平台的任何系统的解释器中运行。
  Java是性能略高的。与那些解释型的高级脚本语言相比,Java的性能还是较优的。
  Java语言是原生支持多线程的。在Java语言中,线程是一种特殊的对象,它必须由Thread类或其子(孙)类来创建。

阅读(6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