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2997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8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2-14 15:2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4)

2016年(7)

2015年(9)

2014年(31)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4-04-29 14:02:37

Linux中有三种方法可以添加用户的路径到系统路径PATH


   
  方法一: 
    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PATH=$PATH:/etc/apache/bin。这种方法只对当前会话有效,也就是说每当登出或注销系统后,PATH设置就会恢复原有设置。

    

方法二:

修改/etc/profile文件。在/etc/profile文件的适当位置添加PATH=$PATH:/etc/apache/bin (注意:=即等号两边不能有任何空格)。这种方法最好,除非你手动强制修改PATH的值。否则将不会被改变。

       

方法三:

修改用户目录下的.bash_profilevi ~/.bash_profile,把用户想添加的路径添加到PATH后面。这种方法只针对用户起作用。

注意:若采用修改profile文件的方法改变PATH,则必须重新登录才能生效,以下方法可简化工作:

如果修改了/etc/profile,那么编辑结束后执行source profile或执行点命令:./profilePATH的值就会立即生效了。这个方法的原理是再执行一次/etc/profile shell脚本,注意如果用sh /etc/profile是不行的,因为sh是在子shell进程中执行的,即使PATH改变了也不会反映到当前环境中,但是source是在当前shell进程中执行的,所以我们能看到PATH的改变。

若采用修改.bash_profile文件的方法改变PATH,则改完后只需在~目录下执行source .bash_profile命令就可以使新路径立马生效。

阅读(5942)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