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030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2-10 12:2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5-07-29 16:19:12

    根据我的理解,在联机备份之前,需要先将数据库(oracle)至于归档模式。
    那么什么是归档模式呢?
    各位看官请听我慢慢到来。
    oracle数据库有联机重做日志,他能记录对数据库的操作,比如插入、删除和更新。一般的,数据库会有两个及以上联机重做日志,这里我们以两个为例进行说明。当联机重做日志1被写满后,数据库会切换到另一个联机重做日志2中继续记录。那么日志2也被写满了怎么办呢?欲知后事如何,窃听下段分析。
    话说前文讲到联机日志1和2,档两个日志都被写满后,数据库会根据不同的工作模式(归档模式和非归档模式),采取不同的反应。(请原谅我放荡不羁地讲废话)
    处于非归档模式是,当联机重做日志2被写满后,会切换到联机重做日志1中继续写。那么日志1中之前的记录怎么办呢?当然是直接删除了。如此反复,日志中的内容也在被反复的删除和记录。
    处于归档模式时,当联机重做日志1 写满后,会切换到联机重做日志2,此时数据库会将联机重做日志1备份到指定的目录下。这样当联机重做日志2被写满后切换到日志1时,虽然也会将日志1的内容删除,但是因为之前有了备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操作记录丢失了。(当然,日志2被写满后也是会备份的)
    说了这么多,接下来就是配置数据库的归档模式(摘自http://blog.itpub.net/12778571/viewspace-166616/
    更改数据库的归档模式需要重新启动数据库,在mount模式下修改,简要步骤
1   以shutdown immediate 方式关闭数据库
2  启动实例到mount状态
3  更改运行模式并打开数据库


操作步骤:
1   登录数据库查看数据库的归档状态
     SQL> archive log list;
     如果出现信息:
     Database log mode              No Archive Mode
     Automatic archival             Disabled
     则为非归档模式

2  关闭数据库
     SQL>shutdown immediate;

3   启动数据库到mount状态
     SQL>startup mount;

4   启动归档模式
     SQL>alter database archivelog;       (非归档模式为:alter database noarchivelog)
  
5   打开数据库
     SQL>alter database open;
      查看归档模式状态
     SQL>archive log list
      如果出现信息:
      Database log mode              Archive Mode
      Automatic archival             Enabled
      成功改成归档模式
阅读(16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