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95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27 15:1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HTML5

2014-01-27 15:20:27


  在SEO行业有很多很经典的话语,比如"内容为王、外链为皇"、"精做内容、广布外链"、"执行力第一"、"不要太关心百度"、"细节决定成败"等等,这些说法都是浓缩的经典,暂时都还是真理,但是执行到位的就那么几个。
  
  今天来谈谈"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这可是句名言,是生活工作中通用的真理,单纯放在SEO里面讲可能会让人觉得很虚,不知道到底体现在哪些地方。下面我就结合自己的从业体会来具体分析一下为什么细节可以决定成败。
  
  首先,细节是对SEO从业者的考验:能否坚持枯燥的细节,决定最后能否看到明显的SEO效果
  
  很多人对SEO的定义就是"枯燥、低级、杂耍、伎俩、忽视用户",其中枯燥乏味是很多人都深有体会的。执行层面的SEO人员每天都在重复类似的操作,比如做外链、伪原创就是最典型的基础工作,很多人也不会用心去分析发出去的东西质量到底怎么样,只以收录为最终目标。
  
  在执行的过程中,很多人看似每天忙着,实则根本没有把细节做到极致。比如有些人会尝试去养博客,往往一开始开通了十几个博客,前面两个也很勤奋地去更新维护,但是没过几天,热情就消退了,博客也就废弃了,然后再去尝试别的,也是三分钟热情。这样一来,看似每天都在很辛勤地摸索,可最后就是一无所获,忙了几个月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资源。于是不断地喊累啊、枯燥啊、没意思啊。
  
  其次,SEO是多种细节长期执行,累积起来才会有效果。
  
  到今天为止,SEO变得比以前更需要创新,这与搜索引擎的升级有很大的关系。但是,这并不代表SEO那些技术层面的东西可以忽视,以前的很多旧的东西依然是基础,比如内容原创、TDK、链接优化、图片优化等等,还是需要执行到位。只有在这些技术性工作做好的前提下,才能谈创新,把SEO推向另一个高度。
  
  比如,对于一个电商网站来说,肯定会有大量的图片,优化一张图片可能是很细微的一个工作,细微到让人不屑。的确,仅仅看一张图片,可能看不出有什么效果,但是大量的图片累积起来的效果,可能就非常明显了。前期不持续地进行优化,不注意效果的累积,后期效果当然也是平平淡淡的。
  
  因此,细节决定成败不能只是一句空话,必须持续地累积再累积,多个方面的细节都累积到一定的厚度的时候,SEO的效果才会是直观展现的。
  

阅读(45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竞价推广的相关工作流程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