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959
  • 博文数量: 1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22 16:0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8)

我的朋友

分类: C#/.net

2014-01-27 17:41:28

每一家企业的表单范围及表单内容都会千差万别,流程也都会不一样。企业实施流程管理,表单和流程基本上都需要全部重新开发和定制,所以流程管理必须要有非常优秀的表单开发能力和灵活的流程定制能力。而且表单和流程也不会一成不变,系统要能灵活地修改表单和流程,提供灵活的业务报表开发工具。

  关于自定义应用表单和自定义报表的说法IT界早有争论,意见不一。这里我们认为,不要期待可以不写一行代码就能完成满足企业需求的复杂表单和复杂报表。流程配置是可以做到自定义,但表单和报表设计工具能满足所有表单需求的工作流是不存在的!E8.Net工作流也提供一个通用表单自定义功能,该模块可用于定义简单的无业务计算逻辑的表单,如请假单、采购单、收发文表单等。

  E8.Net工作流通过提供.Net开发包,利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2005开发工具的强大魔力来实现方便灵活的表单开发。E8.Net2005流程管理开发包主要包括主界面、菜单结构、界面样式表定义、用户界面皮肤、站点地图、应用表单母版页、基础控件包等等;二次开发主要是集中精力分析用户需求,利用表单母板页开发新表单,非常方便开发商或客户进行二次应用开发。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2005开发工具已经非常灵活方便,所有复杂表单都可以由程序员开发实现。此外,在业务报表开发方面,我们建议采用微软成熟的Report Service开发工具实现报表自定义。

  千万不要期待可以不写一行代码就能完成满足企业需求的复杂表单和复杂的报表,所谓表单自定义和报表自定义工具实际上都不能达到期望自定义目标,到头来还是要把需求提交给开发人员去“自定义”。 因此应当对“自定义”有一个客观的评价,简单自定义是可行的,所有东东都能自定义肯定是吹牛皮的。
阅读(17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