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864
  • 博文数量: 2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22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4-03-18 13:40:29

在云计算、大数据的双重重压下,谁成了数据中心内部数据流动的瓶颈?答案是承载数据流的I/O板卡更容易成为数据传输的瓶颈。致力于数据中心网络连接、监控和管理的Emulex公司试图在云计算时代更加充分地发挥自己产品高性能、低延迟的特性。作为合作伙伴,华为这样评价Emulex的产品:华为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力图打造高效便捷的云服务平台,而Emulex I/O连接解决方案正是该云服务平台满足苛刻I/O需求的理想选择。

  刚进入2014年,Emulex公司就面向虚拟化、企业和云数据中心发布了下一代高性能以太网连接解决方案——OneConnect OCe14000系列10/40GbE网络适配器,它可以实现更高的虚拟机密度,并通过虚拟网络架构支持安全的混合云。此全新的解决方案可利用基于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的低延时架构实现应用加速,并提供开放应用编程界面,以便集成SDN解决方案。

  Emulex营销及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Shaun Walsh将OCe14000的特点归纳为以下三点:具有更高的性能,可编程,提供对软件定义网络的支持。OCe14000既可以满足普通企业用户对高性能网络连接的要求,也可以满足云服务商、电信运营商的组网需求。

  Shaun Walsh概括了OCe14000的主要技术特点。首先,实现高性能的虚拟化,因为它使用了高效且可扩展的硬件卸载技术,以卸载虚拟网络的开销负载。在用于VMware VirtualWire连接时,OCe14000的CPU利用率较标准NIC高出50%,进而增加了每服务器可支持的虚拟机数量。此外,OCe14000在处理小数据包时具有更高的性能,可以轻松应用交易密集型应用和集群应用。其次,OCe14000提供了快速、安全且可扩展的混合云连接。与新兴的虚拟网络架构标准的软件实施方法相比,Emulex Virtual Network Exceleration卸载技术可提供高出70%的性能。最后,OCe14000可以提供对软件定义网络的开放支持。Emulex推出了一种全新的SURF开放API和部署SDN所需的工具。这些接口和工具可针对OpenStack和OpenFlow等下一代应用和新行业标准进行优化。

  面对云数据中心对网络连接提出的更高带宽、更短延时和更高IOPS性能的要求,Emulex将如何应对?Shaun Walsh回应说,用户应该将云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云数据中心对网络连接提出的挑战主要有三方面。第一,实现安全的连接。Emulex的ExpressLane、NVGRE等技术可以保证安全的连接。第二,网络要具有开放的可编程性。Emulex有支持OpenFlow的SDN解决方案,可以支持开放的存储和开放的计算等模块,这样就可以支持一个超大规模的云。第三,降低延时。Emulex的产品可以加速Hadoop集群的运行,并可对服务器进行加速。

15(124).jpg

  “在云计算时代,用户更需要低成本、高性能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华为的软件与Emulex的硬件相结合,正好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IT产品线云计算产品副总裁李岩谈到华为与Emulex的合作时表示,“在软件定义的时代,并不意味着硬件不重要,而是要考虑如何更充分地发挥硬件的价值,为软件功能的实现提供支撑。一些以前由软件处理的工作,现在由Emulex的板卡来实现,可以大大提高处理的性能。”

  Emulex在发布OCe14000的同时还宣布,Emulex BladeEngine 3以太网和Emulex Engine 201聚合网络架构控制器的板卡已通过华为FusionSphere云操作系统兼容性测试,获得Huawei Ready认证,硬件与系统配合良好,性能优越。李岩表示,Emulex的产品在华为力推的融合解决方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加速华为FusionSphere的迁移,大幅提升其性能,同时还是华为SDN端到端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

 
阅读(26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