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18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17 12:2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14-04-02 16:00:55



有一種文字,是指尖的精靈,關於距離,它叫念想。

念想,文字煽了誰的情,痛了誰的心,打開哪一扇窗,明月流光照無眠誰的床?輾轉反側,在《詩經》的關關雎鳩裏,琴瑟和之,鐘鼓樂之。宛如水中央,念想,是一種觸摸不到溫柔。

念想,寫進長卿的《琴歌》鳳求凰,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昭昭美人心,水迢迢,路漫漫,千騎惹塵埃,羅襪生塵煙生媚。望穿秋水,念想,是一種蹙眉的羞澀。

念想,繡在飛卿的畫屏金鷓鴣裏,吟唱了江南煙雨樓臺,琵琶珠響中搖晃了酒盅,讀著東坡的《水調歌頭》,刻下的放翁《釵頭鳳》。羌管明月孤單影,笙簫清風淒涼曲,念想,是一種萬般的惆悵。

念想,剪在耆卿《雨鈴霖》中,此恨綿綿無絕期中演繹著一幕幕折子戲。摩詰拋紅豆,此物最相思,納蘭愁苦秋墳,認取花叢雙棲蝶,夢阮枉凝眉,一曲直教人斷腸。念想,是一種痛楚的離歌。

念想,它是一種距離。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是魚與飛鳥的距離,一個在天,一個卻深潛海底。相約有緣,成了相遇。緣,你用眼睛看著我的時候,我低下頭,去看大海;你用眼睛再次看著我的時候,我抬起頭,去看天空。念想,它是一種不變的情愫。

念想成了堅持,你的沉默喚醒我的記憶。空枝灑淚雨巷情,海韻貝珠染桃色。懂得念想,才知道真。真,就是捨不得但又必須放下。你帶我走進詩情畫意裏,風景真的很美麗。打開書頁,再別康橋,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抒寫人間四月天。合上書頁,不管過去、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你若念想,我含香一笑。

阅读(2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