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11
  • 博文数量: 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17 09: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

文章存档

2022年(4)

2016年(1)

2015年(2)

2014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平台

2022-04-11 15:23:30

高等院校院系網站是高校對外開放推廣的主要對話框,它具備課程特性顯著、以資訊展現及宣傳策劃為主導、欄目相對性固定不動等特性。現階段高等院校院系網站基本建設關鍵存在的不足有:頁面設計尚需進一步完善提升:大多數院系網站過度重視內容基本建設,而忽視了頁面設計,缺乏關鍵點。網站對用戶需求搜集和剖析匱乏,在頁面設計及欄目設定等領域也較少考慮到客戶體驗。以致於網站在視覺衝擊和功能分析上面存有比較嚴重存在的不足,例如導航欄較錯亂、無檢索作用或檢索感受較弱、主頁冗雜、不重視顏色關鍵點等,導致客戶對網站沒法建立較好的客戶體驗,電話回訪率不高。(2)欄目設定不科學:網站基本建設目地不確立,欄目設定太多較細,沒有非常的內容支撐點,導致“全”而“空”的想像;為了更好地彌補“空”而將不屬於該欄目下的內容硬添充進去,造成網站的欄目名字與其說內容不配對的想像。

不論是“全”而“空”或是欄目與內容的不一致,都是會給客戶產生欠佳的客戶體驗。(3)資訊升級不立即:一些院系的網站責任人對網上宣傳的作用瞭解不是很深入,仍然偏向於傳統的的方式;或是只重基本建設,卻輕維護保養。這種網站管理人員大部分全是做兼職的,一般由新執教的年青教師出任,團隊相對性不穩定,也缺少有關的基礎知識和對網站管理方法的責任感。導致了設計方案之初網站網頁佈局不科學,欄目區劃不清楚,應用性不足,及其管理方法時的內容資訊老舊、不足豐富,升級和維護保養落後等問題,並沒有充分發揮網站應該有的功效。高等院校院系網站提升案例1黑龍江東方學院學部網站存在的不足黑龍江東方學院的學部網站現階段只經歷了“從無到有”的全過程,“從有優”的提高並沒開展。

現階段關鍵存在問題如下所示:欄目設定不太有效,太多較細的欄目設定非常容易造成欄目間的相同或重合。存有名字與內容不符合的欄目或排列雜亂無章。網站網頁頁面拼接印痕顯著,視覺效果和小細節設計方案急待提升。內容老舊或過少過空狀況比較嚴重,新聞報導升級不立即。高等院校院系網站改進方案學部網站通過2年多的運行,使我們一同意識到學部網站針對學校穩步發展的必要性。因此醫院創立網站提升專題講座工作組,就現階段網站存有的首要問題開展了系統性的剖析,並明確了改進的具體辦法和完成方式。


阅读(3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