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5562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12 15:22
个人简介

没有挫败,只有暂未成功而已。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8)

文章存档

201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Oracle

2018-09-20 09:22:03


1、作用:Oracle系统中的profile可以用来对用户所能使用的数据库资源进行限制,使用Create Profile命令创建一个Profile,用它来实现对数据库资源的限制使用,如果把该profile分配给用户,则该用户所能使用的数据库资源都在该profile的限制之内。
2、创建profile条件:
1)必须要有CREATE PROFILE的系统权限;
2)动态地使用alter system或使用初始化参数resource_limit使资源限制生效。该改变对密码资源无效,密码资源总是可用。
3)使用create profile创建一个定义对数据库资源进行限制的profile。 
4)使用create user 或alter user命令把profile分配给用户。








初始化参数resource_limit更改
SQL> show parameter resource_limit 


NAME     TYPE    VALUE
------------------------------------ ---------------------- ------------------------------
resource_limit     boolean    FALSE


SQL>  alter system set resource_limit=true; 


系统已更改。


以下是三种方式创建profile
1、 创建一个简单profile: 
create profile new_profile limit password_reuse_max 10 password_reuse_time 30;
PASSWORD_REUSE_MAX:口令可重用的次数
PASSWORD_REUSE_TIME:口令在多少天内可被重用
PASSWORD_REUSE_MAX,PASSWORD_REUSE_TIME默认都为UNLIMITED,表示密码可以随意重用,没有任何限制。
PASSWORD_REUSE_MAX,PASSWORD_REUSE_TIME均为指定值时,必须满足这两者的条件时才可以重用密码。


2、创建一个profile设置资源限制
 create profile app_user limit 
              sessions_per_user unlimited      
              cpu_per_session unlimited 
              cpu_per_call 1000 
              connect_time 40 
              logical_reads_per_session default 
              logical_reads_per_call 500 
              private_sga 15k 
              composite_limit 5000;   总的resource cost不超过五千service units。
 1)如果用户超过了connect_time或idle_time的会话资源限制,数据库就回滚当前事务,并结束会话。用户再次执行命令,数据库则返回一个错误, 
 2)如果用户试图执行超过其他的会话资源限制的操作,数据库放弃操作,回滚当前事务并立即返回错误。用户之后可以提交或回滚当前事务,必须结束会话。 
       Unlimited:分配该profile的用户对资源使用无限制,当使用密码参数时,unlimited意味着没有对参数加限制。
       Default:指定为default意味着忽略对profile中的一些资源限制,Default profile初始定义对资源不限制,可以通过alter profile命令来改变。
       Session_per_user:指定限制用户的并发会话的数目。 
       Cpu_per_session:指定会话的CPU时间限制,单位为百分之一秒。 
       Cpu_per_call:指定一次调用(解析、执行和提取)的CPU时间限制,单位为百分之一秒。 
       Connect_time:指定会话的总的连接时间,以分钟为单位。 
       Idle_time:指定会话允许连续不活动的总的时间,以分钟为单位,超过该时间,会话将断开。但是长时间运行查询和其他操作的不受此限制。 
       Logical_reads_per_session:指定一个会话允许读的数据块的数目,包括从内存和磁盘读的所有数据块。 
       Logical_read_per_call:指定一次执行SQL(解析、执行和提取)调用所允许读的数据块的最大数目。 
       Private_sga:指定一个会话可以在共享池(SGA)中所允许分配的最大空间,以字节为单位。(该限制只在使用共享服务器结构时才有效,会话在SGA中的私有空间包括私有的SQL和PL/SQL,但不包括共享的SQL和PL/SQL)。 
       Composite_limit:指定一个会话的总的资源消耗,以service units单位表示。Oracle数据库以有利的方式计算cpu_per_session,connect_time,logical_reads_per_session和private-sga总的service units 


3、设置密码限制profile
create profile app_users2 limit 
              failed_login_attempts 5 
              password_life_time 60 
              password_reuse_time 60 
              password_reuse_max 5 
              password_verify_function verify_function 
              password_lock_time 1/24 
              password_grace_time 10; 


     Failed_login_attempts:指定在帐户被锁定之前所允许尝试登陆的的最大次数。 
     Password_life_time:指定同一密码所允许使用的天数。
     Password_reuse_time和password_reuse_max:这两个参数必须互相关联设置,password_reuse_time指定了密码不能重用前的天数,而password_reuse_max则指定了当前密码被重用之前密码改变的次数。两个参数都必须被设置为整数。               
              
5、将配置文件分配给用户
alter user dinya profile app_user;
 
alter user dinya profile app_users2;     


6、查询profile
select distinct profile from dba_profiles;
 select * from dba_profiles order by PROFILE; 
 
7、删除profile
drop profile new_profile CASCADE;
drop profile app_user CASCADE;
drop profile app_users2 CASCADE;
阅读(145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表空间的ONLINE和OFFLINE状态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