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928
  • 博文数量: 14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06 13: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48)

文章存档

2015年(36)

2014年(112)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6-11 16:47:48

钢运房产副总谭琥霖表示,开年以来,重庆二手房市场成交并不理想,商业银行放款进度缓慢、银行贷款利率普遍上浮、业主挂牌价格依然坚挺是造成不理想的主要原因。



今年春交会二手房共成交638套,成交金额为2.34亿元,相比去年成交的926套下降了31%左右。而根据此前市国土资源和房地产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在3月份,重庆二手房共成交8251套,相较1月份的6227套,并未出现明显增长,这也印证了谭琥霖所说的重庆二手房现状并不理想的情况。




开年后,在南坪工作了2年的张先生准备买房了,因为不能贷款,很多和他一样的二手房购房者都采取了观望态度,放缓了购房速度。谭琥霖称,最近几个月,商业银行放贷速度越来越慢,现在大都需要3个月以上才能放款,这意味着,购房者从前期交易到最后拿房,至少需要5至6个月的时间,这就使得二手房不能在短期之内快速交易,从而降低了成交量。




谭琥霖认为,二手房的业主大都是自住客户,已经没有多少投资客了,这一类自住业主不会因为市场波动而急于出售,所以,现在二手房的挂牌价还比较坚挺,这也造成了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对于5月份二手房市场,谭琥霖认为受到商业信贷继续吃紧的影响,这种不理想状态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改善。不过,谭琥霖同时指出,5月,国家下调了区县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这对于区县房产市场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它会使得二手房市场,尤其是区县二手房市场有所好转,部分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可能会选择在这一时机下手。重庆二手房成交继续降温




重庆二手房交易市场二手房持续“降温”。统计数据显示,四月二手房的总成交量为6683套,其中住宅为6135套,非住宅538套。今年三月,二手房的总成交量为8179套,其中住宅7599,非住宅580套。以此计算,四月二手房的总成交量下降了18.3%,其中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则下降了19.3%左右。




“目前,二手房贷市场,贷款仍然比较困难,购房者观望的情绪也在加重。甚至部分购房者会因为一手楼盘的降价,而放弃对二手房的购买。”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新房成交放量、信贷收缩、成交周期拉长等,都是二手房交易萎缩的原因。

 




“对于整个重庆市场而言,重庆未来城乡一体化的进程在加快,郊区置业的优越性在凸显。对于部分市中心的房东,可以选择将二手房进行抛售,并进行郊区的二次置业。”严跃进认为,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基本维持在滞涨的水平,这也决定了5月份应该是入市的较好时机。滨江二手房

阅读(12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