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796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04 12:3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1-31 11:32:03

    新年初一短信多,有一条短信在列表里面看不到了,可是在图标里面还有角标提示有一条未读消息,而且每次有新短信来的时候都会在通知栏上面提示那条信息,点进去又看不到。让人烦不胜烦。
    不过解决办法还是有的,那就是直接把数据删了,当然你首先要取得手机的root权限,不过我直接在adb shell里面敲命令操作的,大家用root文件管理器删除理论上也是可以的,还有各位操作之前先把重要短信备份。
    在Android手机里面,短信数据是以sqlite数据库的形式储存的,所以我们只要找到这个数据库文件删除它就可以了。一般程序的数据都是储存在"/data/data/(程序包名)"里面的,但是在Android时代引入了一个多用户的机制,所以你的数据就储存在”/data/user/“下面了,在下面你可以看到一个”0“目录,“0”代表的是用户序号,不过一般我们在手机上都不会用什么多用户的,所以直接进入“0”目录,里面就是你自己的数据。那么信息储存在哪里呢?就在“ /data/user/0/com.android.providers.telephony/databases/mmssms.db“里面,直接用文件管理器删除或者adb用命令行删除就OK!记得删除时顺带要删除了它的附加日志文件“ /data/user/0/com.android.providers.telephony/databases/mmssms.db-journal”,这时重启一下,烦人的角标就没有了
    或者拷贝这条命令到手机的终端程序上面执行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rm /data/user/0/com.android.providers.telephony/databases/{mmssms.db,mmssms.db-journal}


 
阅读(23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