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23
  • 博文数量: 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1-02 13:4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虚拟化

2014-01-02 13:58:41

,作为国内最成熟的之一,经历多年发展,主要厂商在国内的生产布局基本完成,而市场需求相对稳定,总体而言,装载机行业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一个子行业。因为其成熟,所以内销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性不大,直接导致了中低端产品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品牌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2013年的装载机行业,经历着工程机械大行业的举步维艰,却也相对平静的挪步向前。没有大风大浪、没有波折起伏,行业上下携手并肩,共同向低迷发起 反击。走过这一年,装载机行业经历了什么?创造了什么?改变了什么?预示着什么?在这个年终的时刻,需要我们对装载机行业展开的思考,有很多。
  【行业聚焦】
  2013年装载机市场剖析:整合不可避免

  从2013年开年至4月,装载机销量同比下降32%,也同比下降16%。每年的三月都是装载机行业的淡季,开工率不足加上采矿业资本开支低迷,装载机销售呈现出疲弱的态势,但3吨以下的小型机市场状态比大型机要好。从地域方面来看,山东、内蒙古等省份销量下降最大,达到约50%的降幅,贵州和四川下降也达到了约20%。
  但对于装载机行业来说,等到两会之后的政策落实及采矿行业整体需求好转才是真正利好行业的时机。
  如今,科技的快速发展正侵袭各行各业。各个行业都或多或少的受到其发展影响,装备制造产业需要在此情形下紧跟技术发展的潮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我也做的装载机产品:
  我国装载机市场份额逐步走向集中,行业正向稳定的结构演进,行业少数优势企业将占据市场主导权,并获取了主要利润。由于装载机在工程机械行业内相对技 术含量小,门槛较低,所以国内生产厂家众多。但随着竞争的不断白热化,中小企业不具备规模效应、成本优势,未来几年内被整合和收购将不可避免。
阅读(12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