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170
  • 博文数量: 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30 18:07
个人简介

peaceful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5年(2)

2014年(20)

2013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08-12 12:50:00

原文地址:修改ubuntu系统的时间 作者:But_Bueatiful

首先,可以直接利用date命令来显示当前的系统时间

# date
Mon Dec 22 22:35:58 IST 2008

如果你想把系统时间改为2008年圣诞节的下午一点四十五的话,你可以利用下面的命令:

# date -s “25 DEC 2008 13:45:00″
Thu Dec 25 13:45:02 IST 2008

尽量上面这个命令的格式已经很形象了,我这里还是做一下说明。最前面的当然就是date命令了,后面跟着的“-s”选项,表示你要修改时间。最后面 跟的就是你要设置的时间 了,时间必须参照这个格式 “日 月 年 小时:分钟:秒 ”。回车之后,系统时间就会被修改了。你可以再次输入date命令检查一下。

还有许多方法可以达到这个目的,你可以参考一下date命令的man page。比如下面这个命令,可以把系统日期调整到2008年12月25日:

#date +%Y%m%d -s “20081225″

我们还可以实时地从NTP(Netwokr Time Protocol,网络时间协议)服务器上同步我们的系统时间。大多数的linux系统都可以运行NTPd这个守护进程,我们只要正确的配置好NTPd, 就可以通过网络(LAN鴶Internet)在时间服务器上同步我们的时间。这种方式在生产机器上用得非常广泛。

通常来说,现在的Linux系统默认都安装了NTP。如果没有的话,我们可以用下面的方式来安装:
Ubuntu用户

# sudo apt-get install ntpdate

Fedora用户

# yum install ntp

安装好NTP之后,我们要配置一下这个文件
/etc/ntp.conf
找这个文件中含有Server参数的一行,将其改为:

server pool.ntp.org

在中国也可以用下面几行代替

server 1.cn.pool.ntp.org
server 0.asia.pool.ntp.org
server 2.asia.pool.ntp.org

保存文件,然后重启NTP服务

# /etc/init.d/ntpd restart

当然,也可以用下面的命令手动进行时间同步:

# ntpdate pool.ntp.org
22 Dec 23:07:00 ntpdate[24328]: step time server 123.108.39.80 offset 172868.246157 sec

如果你要将系统时间保存到硬件上面,使其重启时仍然有然,可以使用下列命令:

# hwclock --systohc

如果你使用的是linux与windows双系统的时候出现了时间差的问题(windows时间与linux时间不一致)

忘了当初装系统的时间是怎么选择时间设置的了,反正现在ubuntu的时间比较怪,用hwclock –show查看,总是比实际时间快了八个小时,这样的话,总是导致在ubuntu与windows之间切换时很是头痛,时间跳来跳去,得不到统一。

后来实在没办法,用hwclock –local –hctosys 给ubuntu读入时间,然后,再次/etc/default/rcS里面的那一行UTC=yes改为了UTC=no,这下子重启总算没事了。

估计原因可能是当初在装系统时,将硬件(BIOS)时间设成了UTC时间,而那万恶的windows却没有这个功能,这才导至时间老是跳来跳去,将/etc/default/rcS时间的那一行改了,就是让系统把硬件(BIOS)时间当成本地时间 。

如果是RedHat系列,那么就要修改这个文件:/etc/sysconfig/clock。把其中的UTC=true改为UTC=false


阅读(20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