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0913
  • 博文数量: 1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9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22 15:17
个人简介

用发呆的时间来理清自己的思绪

文章存档

2015年(7)

2014年(134)

2013年(40)

分类: 信息化

2015-10-22 11:33:34

1. 简述双馈异步发电机的工作原理?
答:该发发电机的定子和转子之间有气隙,定子上有扎数相等、在空间上相差120电角度的三项绕组,异步发电机的转子以变化的转速运行时,在转子三相对称的绕组中通有转差频率的励磁电流,则在定子绕组中就能产生50HZ的恒频电流。
2. 隔离开关的主要作用和特点是什么?
答:主要作用是隔离电流和切换电路,其特点是: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只能通断较小的电流,不能开断负荷电流,更不能开断短路电流,隔离开关本身具有明显的断开点,有足够的绝缘能力,用以保证人身和设备的安全。
3. 电流互感器二次侧不允许开路还是不允许短路,为什么?
答:电流互感器一次侧电流的大小,于二次负载电流大小无关,在正常工作时,二次负载阻抗很小,接近于短路状态,一次电流产生的磁化力大部分被二次电流所补偿,总磁通密度不大,所以二次线圈电势不高,一旦开路时,二次绕组阻抗无限大而电流等于零,副边磁化力为零,总磁力等于原绕组的磁化力,也就是一次电流变成了磁化电流,将在二次绕组产生很高的电势,其峰值可达几千伏,威胁人身安全,或造成保护装置或仪表的绝缘击穿。
4. 风电机组的低电压穿越技术指什么?
答:低电压穿越技术是指端电压降低到一定值的情况下风电机组不脱离电网而保持继续运行,甚至还可以为系统提供一定的无功以帮助系统恢复电压的能力。
5. 变压器的呼吸器有什么用途?
答:变压器的呼吸器是由铁管和玻璃容器构成,内装干燥剂(如硅胶)与油枕内的空间相连同。当油枕内的空气随着变压器油的体积膨胀或收缩时,空气的排出和吸入都需要经过呼吸器,呼吸器的干燥剂吸入空气中的水分,对空气起过滤作用,从而保持油面的清洁和绝缘水平。
6. 什么叫接地?什么叫接零,各起什么作用?
答:将电气设备的外壳和配电装置的金属架等于接地装置用导线做良好电气连接叫接地,此类接地属于保护接地,目的是为了防止由于绝缘损坏而造成的触点危险;为了保证电气设备的正常工作,将电气设备的某些部分与系统的零线相连叫接零(如单项照明),在配电系统中,一般采用三相三线制供电方式,即去掉零线,利用大地做零线,这种系统中的接零实际上就是接地,但这种接地属于工作接地。
7. 怎样根据声音来判断变压器的运行情况?
答:变压器可以根据运行时的声音来判断运行情况,如果嗡嗡声比平常加重,就要检查变压器的电压和油温,若油温和电压无异常,则多由于铁芯松动而引起。当听到吱吱声时,要检查套管表面是否有闪络现象。当听到“噼啪”声时,则是内部击穿现象。
8. 电气设备检修中,遇有紧急情况需要送电,应怎样处理?
在工作间断期间,若遇有紧急需要,值班员可在工作票未交回的情况下合闸送电,但应先将工作班全体成员全部撤离工作地点的确切根据通知工作负责人或电气分场负责人,在得到他们可以送点的答复后方可执行,并应采取下列措施:
一、拆除临时遮拦,接地线和标识牌,恢复常设遮拦,换挂“止步,高压危险”的标识牌。
二、必须在所有通路上派专人守候,以便告诉工作人员“设备以及合闸送电,不得继续工作”,守候人员在工作票未交回以前,不得离开守候点。
9. 电流互感器的主要作用?
答:电流互感器把大电流变成小电流,供给测量仪表和继电器的测量线圈,简介测出大电流。而且可以隔离高压,保证了工作人员及二次设备的安全。
10. 电压互感器的主要作用?
答:(1)变压:将按一定比例把高压变成适合二次设备应用的低电压,一般为100V,便于二次设备标准化;
     (2)隔离:将高压系统与抵押系统实行电气隔离,以保证工作人员和二次设备的安全,用于特殊用途;

阅读(11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