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7424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4-21 11:1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

文章存档

2017年(6)

2016年(1)

2015年(6)

2014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6-01-12 09:43:36

MSG_PEEK标志可以用来读取套接字接收队列中可读的数据,一些情况会用到它,比如为了避免不阻塞而先检查套接字接收队列中可读的数据长度,再采取相应操作。
当然,不阻塞也可采取其他的方法,例如非阻塞式I/O。

MSG_PEEK标志会将套接字接收队列中的可读的数据拷贝到缓冲区,但不会使套接子接收队列中的数据减少,常见的是:例如调用recv或read后,导致套接字接收队列中的数据被读取后而减少,而指定了MSG_PEEK标志,可通过返回值获得可读数据长度,并且不会减少套接字接收缓冲区中的数据,所以可以供程序的其他部分继续读取。

注意:假设指定MSG_PEEK标志,以一个长度为1024字节的缓冲区对一个TCP套接字调用recv,返回100,如果再次调用recv,返回值可能超过100,因为两次调用之间可能有新的数据到达,导致长度增加。

下面是一个客户-服务程序,客户向服务端发送"Hello Server",服务器端指定MSG_PEEK标志获得可读的长度后,并再次调用不指定MSG_PEEK的recv读取,两次读取都能得到数据,因为指定了MSG_PEEK后套接字接收缓冲区不会减少。


转自:http://blog.csdn.net/aspnet_lyc/article/details/28937229?utm_source=tuicool&utm_medium=referral

阅读(18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