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8789
  • 博文数量: 16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13 1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1)

文章存档

2015年(15)

2014年(144)

2013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01-27 11:42:28

2009-11-21 17:03

在编写驱动程序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这种情况,模块加载之后不能卸载或卸载之后不能在加载,cat /proc/devices 后发现设备还占用着设备号,这种情况下,再次加载驱动模块肯定不会成功,必须重新启动才可以解决。最近仔细看书后发现自己在驱动程序的卸载函数中少写了两个函数调用,以至于在加载模块的时候申请或添加的设备没有被释放或删除。

解决方案:

第一步、在/lib/modules/目录中建立与当前内核版本号一致的目录 如 uname -r 得到 2.6.31.6则mkdir -p /lib/modules/2.6.31.6 否则会出现“rmmod: chdir(2.6.31.6):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类似的错误,而模块也没有被卸载;

第二步、在驱动模块卸载函数__exit中的cdev_del(struct cdev *)函数调用后即注销字符设备后调用 unregister_chrdev_region(dev_t devno,  unsigned count)函数释放在驱动加载函数__init中通过register_chrdev_region、alloc_chrdev_region,注册的主设备号。(cdev_del函数、unregister_chrdev_region函数缺一不可);

经过以上两步操作后,rmmod 模块名称 卸载模块就不会错误了,而且cat /proc/devices也不会再有已经卸载的模块的信息,这样再次加载模块也不会出错了!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那要看人的模块名,和设备名是不是一样, 要是一样的话,就直接rmmod *.ko 如果不是一样的话,就得,rmmod  设备名.ko,主要是在模块名,和设备名,这二者之间。
阅读(17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