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6286
  • 博文数量: 16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13 1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1)

文章存档

2015年(15)

2014年(144)

2013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4-12-30 14:52:35

我们一般使用“date -s”命令来修改系统时间。比如将系统时间设定成2010年4月5日的命令如下。  
[root@rhel ~]# date -s 20100405
Mon Apr  5 00:00:00 CST 2010
 
将系统时间设定成14点31分0秒的命令如下
[root@rhel ~]# date -s 14:31:00
Mon Apr  5 14:31:00 CST 2010
 
以上日期和时间也可以一次输入完成:(此时日期和时间用双引号引起来)
[root@rhel ~]# date -s "20100405 14:31:00"
Mon Apr  5 14:31:00 CST 2010
 
----------------------------
用以下格式也可以完成:
#date -s 07/26/2005     
将系统时间设定成下午11点12分0秒的命令如下。    
#date -s 11:12:00    
 
 
注意,这里说的是系统时间,是由Linux操作系统维护的。    
在系统启动时,Linux操作系统将时间从CMOS中读到系统时间变量中,以后修改时间通过修改系统时间实现。为了保持系统时间与CMOS时间的一致性,Linux每隔一段时间会将系统时间写入CMOS。由于该同步是每隔一段时间(大约是11分钟)进行的,在我们执行date -s后,如果马上重起机器,修改时间就有可能没有被写入CMOS,这就是问题的原因。如果要确保修改生效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clock -w     这个命令强制把系统时间写入CMOS
----------------------------

CST:中国标准时间(China Standard Time),这个解释可能是针对RedHat Linux。

UTC:协调世界时,又称世界标准时间,简称UTC,从英文国际时间/法文协调时间“Universal Time/Temps Cordonné”而来。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蒙古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澳洲西部的时间与UTC的时差均为+8,也就是UTC+8。

GMT:格林尼治标准时间(旧译格林威治平均时间或格林威治标准时间;英语:Greenwich Mean Time,GMT)是指位于英国伦敦郊区的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的标准时间,因为本初子午线被定义在通过那里的经线。

设置完系统时间后,还需要同步到硬件时钟上

阅读(19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