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49437
  • 博文数量: 16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13 11:0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1)

文章存档

2015年(15)

2014年(144)

2013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4-11-28 13:35:47

最近在看代码,由于代码比较庞大,经常由于目录树跟踪的太深,不能快速回到指定位置,于是研究了一下

vim的bookmark功能,记录如下:

书签 (Mark)


书签是vim中非常强大的一个功能,书签分为文件书签跟全局书签。文件书签是你标记文件中的不同位置,然后可以在文件内快速跳转到你想要的位置。 而全局书签是标记不同文件中的位置。也就是说你可以在不同的文件中快速跳转

m{a-zA-Z} -> 保存书签,小写的是文件书签,可以用(a-z)中的任何字母标记。大写的是全局 书签,用大写的(A-Z)中任意字母标记。(mark position as bookmark. when lower, only stay in file. when upper, stay in global)
‘{a-zA-Z} -> 跳转到某个书签。如果是全局书签,则会开启被书签标记的文件跳转至标记的行 (go to mark. in file {a-z} or global {A-Z}. in global, it will open the file)
’0 -> 跳转入现在编辑的文件中上次退出的位置 (go to last exit in file)
” -> 跳转如最后一次跳转的位置 (go to last jump -> go back to last jump)
‘” -> 跳转至最后一次编辑的位置 (go to last edit)
g’{mark} -> 跳转到书签 (jump to {mark})
:delm{marks} -> 删除一个书签 (delete a mark) 例如:delma那么就删除了书签a
:delm! -> 删除全部书签 (delete all marks)
:marks -> 显示系统全部书签 (show all bookmarks)

阅读(12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