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04218
  • 博文数量: 8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05 12:25
个人简介

技术的乐趣在于分享,欢迎多多交流,多多沟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20)

2015年(471)

2014年(358)

2013年(26)

分类: iOS平台

2015-10-18 13:14:27

http://blog.csdn.net/linzhiji/article/details/41683203
GitHub上有很多不错的iOS开源项目,个人认为不错的,有这么几个:

1. ReactiveCocoa:ReactiveCocoa/ReactiveCocoa · GitHub
GitHub自家的函数式响应式编程范式的Objective-C实现,名字听着很高大上,学习曲线确实也比较陡,但是绝对会改变你对iOS编程的认知,首推之。
2. Mantle:Mantle/Mantle · GitHub
又是GitHub自家的产物,轻量级建模的首选,也可以很好的配合CoreData工作。
3. AFNetworking:AFNetworking/AFNetworking · GitHub:
iOS7之前,苹果自带的网络库有多难用!matt大神的AFNetworking绝对可以解放你。使用苹果的NSURLRequest及iOS7的NSURLSession,清晰的架构,足够的文档,可以认为是第三方开源库的楷模了。
4. BlocksKit: pandamonia/BlocksKit 路 GitHub
本人相当偏爱Functional Programming,Objective-C中的block绝对满足我的口味。但想用好block也不是很容易,如果对block有爱,就请使用这个库吧。
5. Nimbus:jverkoey/nimbus · GitHub
第一次关注nimbus是因为Facebook的Three20开源库。可惜Three20库已死,主要作者跳出来,写了nimbus。
6. pop: facebook/pop · GitHub
facebook出品的paper,动画效果太好了,赶超apple的原生app一大截。pop就是paper的动画库!
7. GPUImage: BradLarson/GPUImage ?? GitHub
iOS7出来时,很多好看的效果,其实都是对图像的各种处理(比如模糊效果)。图像处理看来以后也是iOS开发的必备技能之一了。而GPUImage,就是能快速处理各种图像效果的利器!
==========================================
好吧,我承认第一次知乎的回答有点惊喜,没想到这么多人点赞 ^_^

大部分iOS的第三方库都是在苹果的基础框架之上的产物,所以基础很重要,有时间看看WWDC的历年视频,是不错的选择。
最近还是在深入学习ReactiveCocoa,看ReactiveCocoa的源码。对响应式编程还是有很多期待的,有时间也要重温函数式编程(比如Haskell),或者把响应式编程的公开课(Coursera.org)看完。编程范式的选择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未来是多核+并发的时代,函数式编程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iOS的UI也很重要,但是如果理解apple的CoreAnimation及CoreGraphics框架,大部分UI基本是没问题的。当前,iOS7的各种炫酷效果,也需要对图像的处理有一定理解。说到图形学,OpenC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OpenGL也是另一个不错的方向(推荐的公开课:Interactive 3D Graphics Course With Three.js & WebGL)。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计算机的各种基础知识了吧,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才是正道~
阅读(9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