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01072
  • 博文数量: 8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05 12:25
个人简介

技术的乐趣在于分享,欢迎多多交流,多多沟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20)

2015年(471)

2014年(358)

2013年(26)

分类: iOS平台

2015-10-09 20:31:02

IOS build 与version,InfoDictionary version的区别

2,当确定一切都ok之后,需要设置项目的version和build号,新版本

1,Version是显示对外的版本号,(itunesconect和Appstore用户可以看到),对应O-C中获取version的值:

[[[NSBundle mainBundle]infoDictionary]valueForKey:@"CFBundleShortVersionString"];

该版本的版本号是三个分隔的整数组成的字符串。第一个整数代表重大修改的版本,如实现新的功能或重大变化的修订。第二个整数表示的修订,实现较突出的特点。第三个整数代表维护版本

例如:1.0.12或者  1.2.3等等

2,build别人看不到,只有开发者自己才能看到,相当于内部版本号。【更新版本的时候,也要高于之前的build号】 对应获取方式:

[[[NSBundle mainBundle]infoDictionary]valueForKey:@"CFBundleVersion"];

标示(发布或者未发布)的内部版本号。这是一个单调增加的字符串,包括一个或者多个分割的整数。

3,InfoDictionary version --- CFBundleInfoDictionaryVersion  Info.plist格式的版本信息,一般这个值不改动;具体作用待研究;有知道其作用的,请给我留言哦。谢谢!不甚感激!


总结:

Version:Bundle versions string, short:用于itunes上显示的版本号,即对外的版本。(最多是3个部分组成即 x.y.z)。
build :Bundle version:内部项目管理的版本号,不对外。所以可以定义任意形式


一般要检查版本更新,要用到的是Version,而不是用build;

阅读(11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