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02704
  • 博文数量: 8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05 12:25
个人简介

技术的乐趣在于分享,欢迎多多交流,多多沟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20)

2015年(471)

2014年(358)

2013年(26)

分类: iOS平台

2015-09-06 17:52:02

iOS中的Runloop
http://my.oschina.net/aofe/blog/268803

Runloop是事件接收和分发机制的一个实现。

    Runloop提供了一种异步执行代码的机制,不能并行执行任务。

    在主队列中,Main RunLoop直接配合任务的执行,负责处理UI事件、定时器以及其他内核相关事件。

RunLoop的主要目的:

    保证程序执行的线程不会被系统终止。    

什么时候使用Runloop ?

    当需要和该线程进行交互的时候才会使用Runloop.

    每一个线程都有其对应的RunLoop,但是默认非主线程的RunLoop是没有运行的,需要为RunLoop添加至少一个事件源,然后去run它。

    一般情况下我们是没有必要去启用线程的RunLoop的,除非你在一个单独的线程中需要长久的检测某个事件。

    主线程默认有Runloop。当自己启动一个线程,如果只是用于处理单一的事件,则该线程在执行完之后就退出了。所以当我们需要让该线程监听某项事务时,就得让线程一直不退出,runloop就是这么一个循环,没有事件的时候,一直卡着,有事件来临了,执行其对应的函数。

    Runloop,正如其名所示,是线程进入和被线程用来响应事件以及调用事件处理函数的地方。需要在代码中使用控制语句实现run loop的循环,也就是说,需要代码提供while 或者 for循环来驱动run loop。

    在这个循环中,使用一个Runloop对象[NSRunloop currentRunloop]执行接收消息,调用对应的处理函数。

    Runloop接收两种源事件:input sources和timer sources。

    input sources 传递异步事件,通常是来自其他线程和不同的程序中的消息;

    timer sources(定时器) 传递同步事件(重复执行或者在特定时间上触发)。

    除了处理input sources,Runloop 也会产生一些关于本身行为的notificaiton。注册成为Runloop的observer,可以接收到这些notification,做一些额外的处理。(使用CoreFoundation来成为runloop的observer)。

Runloop工作的特点:

    1> 当有事件发生时,Runloop会根据具体的事件类型通知应用程序作出响应;

    2> 当没有事件发生时,Runloop会进入休眠状态,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

    3> 当事件再次发生时,Runloop会被重新唤醒,处理事件。

提示:一般在开发中很少会主动创建Runloop,而通常会把事件添加到Runloop中。

阅读(5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