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04025
  • 博文数量: 8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05 12:25
个人简介

技术的乐趣在于分享,欢迎多多交流,多多沟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20)

2015年(471)

2014年(358)

2013年(26)

分类: iOS平台

2015-06-30 19:15:24

对Mac OS下安装驱动的理解

/>
大家好~~~我是黑苹果新手~~~经过了N天的爬楼~~从区MAC分区~~抹盘~~制做硬盘安装程序~~~安装变色龙引导~~~安装黑苹果~~~直到安装驱动~~~对黑苹果也算有了初步的认识~~下面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我的心得~~~~主要是对黑苹果驱动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希望各位大神可以指教一下~~~~        从这几天爬楼得到了几个有关驱动的词~~~“黑苹果免驱,黑苹果原生驱动,黑苹果修改驱动,黑苹果万能驱动”等等~~我是这么理解的:

在苹果系统中~~驱动文件一般都是存放在\System\Library\Extensions(简称SLE)和\Extra\Extensions(简称EE)目录下~~~其中SLE是系统加载的驱动目录~~~EE是变色龙加载的驱动目录~~~当电脑开机~~由变龙成进行引导~~同时变色龙会加载变色龙的启动项,DSDT.aml,EE下的驱动等等~~~一切都没有问题也没有什么出错~~变色龙启动部分就完事了~~然后再加载MAC系统下的SLE这个目录中的驱动。其中的DSDT.aml这个文件可以提供足够的硬件信息如Ven  ID~~Dev ID等~~~令苹果系统识别本机硬件,一个好的DSDT可以令黑苹果爱好者省不少麻烦。~~~~
         我理解的驱动程序即添加到操作系统中的一小块代码,其中包含有关硬件设备的信息。有了此信息,计算机就可以与设备进行通信。驱动程序是硬件厂商根据操作系统编写的配置文件,可以说没有驱动程序,计算机中的硬件就无法工作。其实任何硬件在出厂前都会有自已的ID码~就相当于是硬件本身的识别码一样~~~不同的品牌~~型号~~~这个码是不一样的~~这样也就区分开了不同的硬件~~~~
我理解的驱动的思路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硬件ID让Mac OS系统下正确识别,识别到硬件,也就是找到硬件。有没有正确的识别出来可以通过“关于本机-->系统报告-->系统信息-->硬件下查看到。
第二部分:硬件ID在Mac OS系统没有正确识别,那就要用到了”DSDT.aml“文件了,由于黑苹果与白苹果在硬件上有很大的差异~~主要是主板的ACPI(高级配置和电源管理接口)的定义不同,通过导出自已的ACPI表~保存成DSDT.aml文件,再把DSDT.aml文件编译成DSDT.asl文件~然后对其进行针对性修改~~让其与白苹果更接近~~这样可以解决很多不能识别的硬件都正确识别出来~~~修改后检查无错~~~再编译成DSDT.aml文件~~存放在EE目录下~~这样在变色龙引导的时候~~就可以跳过主板本身的ACPI表而读取这个DSDT.aml文件~~~从而达到了骗过Mac OS的目的~~让Mac OS识别到的硬件就是白苹果~~~
第三部分:苹果的驱动文件(kext)这个就像WIN下面的inf文件差不多~~~就是苹果系统的驱动程序~~只要Mac OS下能正确的识别到硬件,再加上正确的驱动文件(kext)~~~那么这个硬件在Mac OS下就一定可以驱动成功。

黑苹果免驱:免驱~这个很好理解~~就是不需要驱动,本身的硬件ID在黑苹果中就可以正确的识别出来~正好在Mac OS下的SLE这个系统驱动目录也有这个驱动,这样的话,只要安装完了系统,这个硬件就已经驱动上了。

黑苹果原生驱动:Mac OS下的SLE这个目录下,系统自带的驱动~~驱动是原生的~~就是本来就带的~~~这样的如果没有免驱~~那就是硬件ID没有正确识别~~可以通过DSDT.aml文件达到成功驱动的目的~~~~
黑苹果修改驱动:硬件ID识别后~~~但自带的驱动没有和这个硬件所匹配的~~~~找到和相关硬件相似的驱动文件(kext)~~通过改修这个驱动~~从而达到让这个硬件正常工作的目的~~~~~
黑苹果万能驱动:硬件ID识别后~~~通过安装万能驱动~~从而达到驱动的目的~~~而万能驱动也不是任何硬件都可以的~~其实就是把一些相关硬件的共性整合在一起~~~~如RealtekRTL81xx.kext网卡万能驱动~~~RTL81系列的都可以驱动~~~VoodooHDA声卡万能驱动~~~这里面记录着是一些有关声卡方面的通用信息~~~知道自已的声卡硬件ID后~~有的还是需要修改一下里面的参数~~~就可以正常驱动了~~~~~~

根据我对上面驱动的理解~~~~如果想玩黑苹果~~尽量用免驱和原生的驱动~~~这个是优先选择~~~~这种也比较接进白苹果~~~但如果实在不行~~~再用修改的驱动和万能的驱动~~~另外~~要是想玩好黑苹果~~~DSDT.aml文件也是关键哦~~~

以上是本人这几天玩黑苹果的一些理解和心得~~~~~~~因为以前没有接触过~~~有时会用WIN的思维去理解MAC~~~难免出错~~~~希望前辈们能够批评指正~~~提出宝贵建议~~~~多谢!!!

回帖推荐

vinclone 发表于6楼  查看完整内容

Lz上手很快嘛,思路也相对明晰,所以说黑果入门不会很难,但越到后面你越会发现选对硬件才是最重要的,硬件选对了,条条大道通罗马。 一、黑果硬件与驱动的关系: DSDT和修改kext、添加硬件ID等行为,只是让黑果更好地运作,使用体验与白苹果更接近。 但部分一开始便无法支持的硬件,尤其是那些已经普及了相当一段时间的硬件, 就永远也不会获得OSX的支持,有的朋友往往放大了修改驱动的可能性。 如果一人在没有苹果 ...
2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010332
帖子
280
PB币
1
贡献
0
技术
15
活跃
225
沙发
发表于 2012-10-15 18:20:30 |只看该作者
多谢P.h版主鼓励~~~~~~~

Rank: 2Rank: 2

UID
1826790
帖子
262
PB币
67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238
板凳
发表于 2012-10-15 18:49:02 |只看该作者
说的不错的说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847846
帖子
1892
PB币
2739
贡献
0
技术
264
活跃
333
4F
发表于 2012-10-15 18:51:25 |只看该作者
你已经超越了我,超越了很多人了。

天驱

Rank: 5Rank: 5Rank: 5

UID
1125104
帖子
559
PB币
4301
贡献
0
技术
21
活跃
276

7周年庆典勋章

5F
发表于 2012-10-15 18:57:04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不建议用免驱这个词,免驱的真正含义其实是系统能够原生驱动。驱动文件还是要的

点评

vinclone  同感,Lz思路就这点还需再理清一下。win的周边硬件经销商长年使用免驱的叫法,来暗示操作系统已带有驱动,这种招揽顾客的噱头侵染到技术圈,实在无可避免,也可以理解,但我们自己也要注意厘清。  发表于 2012-10-15 20:45
渣配置:CPU: Core2 T6670 内存:4G
显卡:NVIDIA G105M(DSDT)
声卡:Cx20561(DSDT+修改AppleHDA)
有线:RTL8168C(RTL81**.pkg)
无线:AR9280(原生驱动)
系统:Win8 Pro+Mountain Lion 10.8.3+Ubuntu12.10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67177
帖子
1781
PB币
7704
贡献
0
技术
280
活跃
11
6F
发表于 2012-10-15 20:37:57 |只看该作者

借Lz的学习汇报帖发些许感慨

Lz上手很快嘛,思路也相对明晰,所以说黑果入门不会很难,但越到后面你越会发现选对硬件才是最重要的,硬件选对了,条条大道通罗马。



一、黑果硬件与驱动的关系:

DSDT和修改kext、添加硬件ID等行为,只是让黑果更好地运作,使用体验与白苹果更接近。
但部分一开始便无法支持的硬件,尤其是那些已经普及了相当一段时间的硬件,
就永远也不会获得OSX的支持,有的朋友往往放大了修改驱动的可能性。

如果一人在没有苹果官方和硬件厂商的支持下,企图独自开发出某款硬件的kext,
那巨大的工作量,孤立无援的窘况……且有这样的能力水平为何不直接效劳硬件厂商,或者干脆自己开发产品呢?
更不用说大家普遍只是查下资料,改下plist了。

因此按苹果的配置来选硬件,并非一种讨巧的行为,而是黑果的大前提。
苹果有大量的驱动开发技术人员,硬件厂商也有,
为何我们要选择避开这些官方的技术支持,而是自讨苦吃,只看性能或单凭性价比来选黑果原材料呢?



二、苹果对硬件的态度:

还要注意一点,苹果每一版本OSX的官方支持时间都不会像微软那么长情。
若想体验最新版的OSX,必然要选较新的硬件,反之,想体验新硬件也要依赖新版的系统。
最新的硬件苹果不一定来得及第一时间提供官方支持,但若想用上,也必然要耐心等候来自苹果的更新。
就像当年千元卡9600GT与8600GTS交接之时,还有如今GeForce 600系列的陆续上市。

从Windows的视角来看,每一版的OSX都可以说是一次SP更新,
特别是从Leopard开始,近年来几只猫的UI主体上均无巨变,
依然是磨砂MenuBar搭配仿铝合金质感的皮肤,只是通过各种细节的添加对已有UI进行改善。
为了让前台的UI获得更佳的效果,在硬件不断更新换代的背景下,逐步提供对新式硬件的驱动支持。

然而与此同时,苹果也会逐步取消对老旧硬件的支持,尤其是在计算平台整体从32位向64位迈进的当下。
这也是为了保证用户体验而作出的牺牲。而对自家产品的全方位掌控,也让苹果有能力“喜新厌旧”。
OSX也不会因为要保证古董软硬件的兼容性,而选择永久牺牲掉用户硬盘的可用空间。


三、总结:

故此我们无须刻意去体验不同版本OSX的差别,除非是要研究其用户体验发展史,苹果已把一切都处理好了。
最后我们只需关心,新的OSX升级包又对哪些系列硬件提供了“苹果原生支持”。

求推荐配置的求助帖理应得到帮助而非漠视,配置收集工作绝对要继续下去,敬请持续关注tonymacx86与netkas
求驱动的最好先确认一下,自家的硬件系列是否在支持列表当中,同时祝闭门造车的朋友要尽早认清形势。

顺带一提,综合各方反馈以及各种分析,目前A卡真心不是黑果首选,即便当前的白苹果的独显是A卡为主。
从RetinaMBP的选择,及10.8.2对开普勒的全面支持可见,N卡已强势回归

1

查看全部评分

Rank: 2Rank: 2

UID
2923925
帖子
448
PB币
45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0
7F
发表于 2012-10-16 08:40:26 |只看该作者
看着挺复杂的哦
签名禁止广告,如有下次,禁访。——By Cathency

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2562414
帖子
7982
PB币
743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27
8F
发表于 2012-10-16 09:02:39 |只看该作者
我虽然也成功的N次装上了黑屏果,但我对这个是一无所知.学习了

超级灌水党+专业歪楼s.

Rank: 15Rank: 15Rank: 15

UID
983325
帖子
9595
PB币
602
贡献
0
技术
178
活跃
380

7周年庆典勋章 8周年庆典勋章

9F
发表于 2012-10-16 09:07:32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写的不错.

Rank: 2Rank: 2

UID
1701553
帖子
423
PB币
110
贡献
0
技术
3
活跃
137
10F
发表于 2012-10-16 11:09:32 |只看该作者
认真学习中

Rank: 1

UID
3079452
帖子
41
PB币
16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1
11F
发表于 2012-10-16 12:47:00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小白` `刚接触黑苹果` `

Rank: 2Rank: 2

UID
178365
帖子
282
PB币
1692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97
12F
发表于 2012-10-16 13:15:23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Rank: 11Rank: 11Rank: 11

UID
2562414
帖子
7982
PB币
7438
贡献
0
技术
0
活跃
527
13F
发表于 2012-10-16 13:51:03 |只看该作者
我装虽然也每次都成功,但我对驱动真的很无耐也不懂,正在学习中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010332
帖子
280
PB币
1
贡献
0
技术
15
活跃
225
14F
发表于 2012-10-16 18:38:50 |只看该作者
vinclone 发表于 2012-10-15 20:37 
Lz上手很快嘛,思路也相对明晰,所以说黑果入门不会很难,但越到后面你越会发现选对硬件才是最重要的,硬件 ...

多谢黑果前辈的指导~~~~学习了~~~~~受益非浅啊~~~~
另我的声卡现在还没有驱动~~~声卡是VIA VT1802P的~~~~我在论坛上查到用人成功用VoodooHDA 2.7.4驱动了 VT1708S~~~~VT1828S~~~~~VT2021等等~~~~但 VT1802P目前还没有~~~不知道有没有希望能驱动上~~~~~希望前辈能给点思路~~~多谢了~~~~我参见的这个贴子~~~~~~~~

不知道

Rank: 2Rank: 2

UID
1318758
帖子
274
PB币
1184
贡献
0
技术
23
活跃
0
15F
发表于 2012-10-16 18:52:46 |只看该作者
osx下,apple并没有开放所有驱动接口
所以很多情况下,apple不开发驱动d话,基本等于不可能
例如多点触摸板,显卡驱动等

这一点不止比linux差,甚至比windows还困难很多....
Hackintosh
#1 2.6 GHz Core I7-920 / Shuttle SX58H7(BIOS: SX58S10O) / Geforce 9600 GT / 8 GB / Mac OS X Lion 10.7.2
#2 2.4 GHz Core I5-2430M / ASUS K43SV/A43SV(BIOS: 317) / GT 540M / 8 GB / Mac OS X Mountain Lion 10.8 / ALC269
Mackintosh
#1 MacBook 2,1 2006-Late #2 iMac 7,1 2007-Mid #3 MacMini 4,1 2010-Mid #4 MacPro 5,1 2010-Mid
Other from Apple
#1 iPod Shuffle, first generation #2 iPod Classic, fifth generation #3 iPad 2, wifi, 64GB #4 iPhone 4S, 16GB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67177
帖子
1781
PB币
7704
贡献
0
技术
280
活跃
11
16F
发表于 2012-10-16 19:49:27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vinclone 于 2012-10-16 19:53 编辑
teachren 发表于 2012-10-16 18:38 
多谢黑果前辈的指导~~~~学习了~~~~~受益非浅啊~~~~
另我的声卡现在还没有驱动~~~声卡是VIA VT1802P的~~~ ...

根据下面的官网列表,VT1802P与上面三款中的VT1708S更为接近
复制代码
你的平台是蓝天BTO,17寸的大屏,应该是当台式机用的吧,
如果是我,要么会用一USB音箱条代替,要么就找个带USB声卡的大耳罩耳机。

然后边找资料研究codec与仿冒驱动:
复制代码
同时边等别人共享的修改驱动,有空就去osx86.net音频区逛逛,说不定有意外收获:
复制代码

Rank: 5Rank: 5Rank: 5

UID
2010332
帖子
280
PB币
1
贡献
0
技术
15
活跃
225
17F
发表于 2012-10-16 20:15:28 |只看该作者
vinclone 发表于 2012-10-16 19:49 
根据下面的官网列表,VT1802P与上面三款中的VT1708S更为接近你的平台是蓝天BTO,17寸的大屏,应该是当台式 ...

万分的感谢~~~~~您给我的这几篇文章对我的帮忙很大~~~~我学习一下~~~试试用LegacyHDA.kext 或VoodooHDA.kext改一下~~~看看运气吧~~~有好消息的话~~我会第一时间告诉你的~~哈~~~~~

Rank: 2Rank: 2

UID
2995867
帖子
173
PB币
217
贡献
0
技术
9
活跃
76
18F
发表于 2012-10-16 22:28:37 |只看该作者
vinclone 发表于 2012-10-15 20:37 
Lz上手很快嘛,思路也相对明晰,所以说黑果入门不会很难,但越到后面你越会发现选对硬件才是最重要的,硬件 ...

看完前辈的些许感概,还真有点茅塞顿开的感觉,呵。我也是一新手,折腾了半个月的黑苹果,系统基本能用上,只是很多的小毛病。但是现在换个角度想一下,貌似苹果系统给我的感觉是漂亮,顺畅外,使用上,不见得很nice(当然我使用的时间很短,强大的方面没见到,而且习惯了使用天朝window的缘故)。

      看到前辈说随着MAC系统的升级,硬件支持就会被逐渐淘汰,真是寒心。

       最近再硬着头皮看acpi_spec,试图修正一些小问题,可能我是只是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为了使用Mac而折腾。前辈能分享一下你所了解的Mac魅力吗?(可能会成为我继续折腾它的动力,呵)

Rank: 7Rank: 7Rank: 7

UID
367177
帖子
1781
PB币
7704
贡献
0
技术
280
活跃
11
19F
发表于 2012-10-16 23:53:18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vinclone 于 2012-10-17 00:03 编辑
wudijushi 发表于 2012-10-16 22:28 
看完前辈的些许感概,还真有点茅塞顿开的感觉,呵。我也是一新手,折腾了半个月的黑苹果,系统基本能用上 ...

一、按惯例先说些大白话

之前发的牢骚帖已经不少了,暂时还没累积够全新的见解。
我吐槽的很多东西都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很少人花时间专门开这种话题而已。
大家要么是来去匆匆,要么埋头研究,然后发布一篇又一篇技术强文,
且在得意之作的跟帖中,通过与前来捧场的朋友互动而沉浸不已。
然更多的是无暇顾及这种沧海桑田,新硬件一到货,开烧就是。

Win8区倒是类似矫情的讨论多些,不过我反倒更喜欢黑果区的技术氛围。
静不下心来码技术帖,就只好灌些无病呻吟的苦水了。
未来是你们的,不要附庸只顾咧咧之我等,而要向本区众斑竹看齐。比如你立志刨阅ACPI规范,就相当不错啊。


二、再议Mac与PC

苹果高度的软硬结合,方能造就无出其右的用户体验,我等黑果怎么追赶也始终会稍差那么一点。
而苹果平台使用上的暂时不习惯,既有东西文化的差异,亦有两大IT巨人对PC的不同理解与追求渗透在其中。

Mac与PC是两种价值观念出入极大的产品体系。
PC很包容,现任CEO人却很极端;Mac本身有点极端,但背后主导这一结果的却是人性化的理念。


PC的这种包容多少有点被迫的意思,微软要想自家商品走进千家万户,一直严重依赖众OEM和周边厂商。
Mac的极端体现在CEO带领下对产品开发的极致追求,人们越发喜欢这种精致的理念,虽免不了产生点小争小议之杂音。
就连PC在临近世纪末日时也终究被其感染,居然开始罔顾多年合作伙伴的利益,接下来打算自己单干了。

单就桌面计算而言,难以笼统地归结孰强孰弱,而两者各有各的生态系统这点更能让人兴奋。
一旦用上Mac,你会发现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也没有想象过的新奇应用,且数量可观。
仅此一点就够你去探索的,可以预见到你必然会乐在其中。
而把PC打造成黑果,只是刚刚推开了那扇门。



三、结语

曾经的 7300GT,X1600 之类普及黑果的硬件中坚现在几乎不会有人再提起,这是正常不过的硬件换代。
而当年的坛内国外的很多黑果功臣也相继荣休,也有昙花一现的,也有坚挺至今的,新生力量也冒得很快很急。
未来还是你们的,不要涩于暂时的新人身份,以后远景黑果区的大卡就是你们。

只是我更希望能看到咱们能把研究黑果获得的经验与启发,用于对未来更高的追求上。
你不会打算玩转之后,仅仅是去将要开业的直营店谋求一份Genius的工作吧。

Rank: 2Rank: 2

UID
2995867
帖子
173
PB币
217
贡献
0
技术
9
活跃
76
20F
发表于 2012-10-17 00:32:34 |只看该作者
嗯,的确,微软的平板有嫌疑要霸占市场份额,不过像你说的他太过长期依赖OEM了,那也是事实。不过吐槽一下说下,window8出现的确是个很好的体验和前途。不过我也想品尝一下你所说的苹果极致。好好学习,嘿嘿
阅读(12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