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84726
  • 博文数量: 8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05 12:25
个人简介

技术的乐趣在于分享,欢迎多多交流,多多沟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20)

2015年(471)

2014年(358)

2013年(26)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5-04-29 14:17:00

通过UEFI shell命令行模式重装官方镜像--稍微不同于官方的方法

前几天在论坛上发帖询问因删除隐藏分区导致需要重装系统的问题,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没解决问题,楼主就有些不甘心,就折腾了这么一个方法,总算是成功了,推测这个应该是一种通用的,有效的重装方法,仅作恢复系统之用,重装前千万要备份好平板内数据(如果已经无法正常开机,那就只能通过命令了来复制资料数据了),好了,闲话不多说,切入正题。
准备工作:
硬件
  • usb hub
  • 键盘
  • micro usb转接头
  • U盘2个
软件:官方的系统镜像(包括PE)

此方法适用于识别不了装在U盘上的PE的机友,如果可以正常识别请绕过。前几步和教程是一样的,改U盘格式,写入系统镜像文件balabala……噔,突然蹦出个黑界面,抬头是windows boot manager(下面的信息较多,大概意思是说用户的硬件软件改动导致启动引导文件丢失什么的),到这个时候怎么办呢?现在是本人这个方法起作用的时候了。
  • 重启,进入BIOS
  • 切换到最后一项(就是教程中boot选项卡右边的那个),用键盘上下键切换到 boot override 下面的UEFI shell,按enter,机器将重启
  • 重启后,出现一个黑界面,好了,这个就是我们要用到的shell界面(熟悉Linux的机友应该很熟悉shell吧),屏幕上会闪过N多行字符,不用管它(就是在读取一些设备硬件及版本信息)
  • 输入命令(shell>是前导字符,屏幕上就有的,红色字符为需要输入的字符)
      shell>fs1:
      回车执行后,会切换到你的FAT32格式的U盘,里面装的有WINPE文件,现在我们来找UEFI的引导器文件bootia32.efi,这个文件是什么,代表什么大家感兴趣的可以问度娘,再这里就不多说了。
      继续执行一下命令
      shell>cd \EFI\boot [回车]
      shell>bootia32.efi [回车]
现在就开始进入系统恢复阶段了,之后跟教程上的后续步骤就一样了,完成后强制关机,重启设置新系统即可,至此完美解决重装系统问题,静等全新的系统界面吧。

啰嗦部分
简单解释一下上面的命令,fs1代表你的FAT32格式U盘,如果你想切换到平板的硬盘则把数字改成0即可,这样可以备份你的数据,命令cp是复制文件的命令,如果不知道路径,可以用ls命令来查看硬盘上有哪些文件及文件夹,cd是切换路径目录的命令,跟linux非常相似,不过这个shell不区分大小写是不一样的地方。
当然还有好多命令,同样可以多问问度娘,多折腾总能解决问题,哈哈
欢迎大家跟帖讨论!

关键词:系统重装,UEFI shell
阅读(57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