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04208
  • 博文数量: 8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9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2-05 12:25
个人简介

技术的乐趣在于分享,欢迎多多交流,多多沟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7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20)

2015年(471)

2014年(358)

2013年(26)

分类: 嵌入式

2015-01-30 15:07:40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02ba150101rf7n.html

1.下载安装

安装之后可以发现有个btool工具以及一些文档说明。

2.

2.1 简介蓝牙4包括BR和BLE,BLE用于一次发送少量的数据,从而比BR/EDR设备减少消耗。可以支持BR和BLE两种系统的蓝牙设备可称为双模设备,属于Bluetooth Smart Ready类,比如移动电话和笔记本属于此类。只支持BLE的设备称为单模设备,属于Bluetooth Smart类.

image

2.2 ble协议栈架构

image

协议栈包含两部分:controller和host,所有的规范和应用都应在GAP和GATT层之上实现.

LL层控制设备的RF状态,设备可能处于五个状态: standby(待机)、advertising、scanning、initiating、connected.

HCI层为host和controller之间的通讯通过一个标准接口提供,该层可以软件API实现或通过UART、SPI、USB等硬件接口实现.

L2CAP层为上层的数据提供封装服务,允许数据逻辑上的点对点通讯。

SM层定义配对和密钥识别的方法,并为其他层与其他设备交换数据提供安全连接.

GAP层直接与应用和规范联系,并处理设备发现以及连接相关服务。此外GAP会处理安全特性的初始化.GAP层总是处于下面四个角色中的一个:

Broadcast—an adviser thatts non-connctable.

Observer—scans for advertisments,but cannot initiate connections.

Peripheral—an advertiser thatts connectable,and operates as a slave in a single link-layer connection.

Central—scans for advertisments and initiates connections;operates as a master in a single or multiple link-layer connections.

ATT协议允许设备向其他设备暴露一些数据信息,比如属性等.在ATT环境中,对外暴露属性的设备可比作服务器,对等的设备称为客户端。设备的LL状态独立于其ATT属性角色。

GATT层是一个服务框架,定义了使用ATT的子流程.GATT说明了规范的架构,BLE中,规范或服务所使用的所有数据片都称作“特征”。BLE连接中两个设备之间的所有通讯数据都通过GATT子流程处理.因此规范或应用层直接采用GATT。

3.

阅读(101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