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655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9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2 13:2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3年(14)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3-11-29 13:15:21

 

loadrunner常见问题解决

LR工具学习遗留问题:

  1.测试脚本组织上不太了解应用在实际项目中怎样的组织编写方式,如何定义action、事务,检查点一般使用在什么情况下,是用文字、图还是函数,是否有规范的要求。

  先简单解答一下什么是Action 什么是事务:

  Action :是一组事务或是一个独立的事务,一个Action可能和服务器有多次交互,完成活动目的

  Transaction:Loadrunner 中定义是用来度量服务器相应VU的请求相应时间。

  检查点:在每次事务提交后,服务器端都会返回响应信息,要通过对相应信息的检查来确认每次事务请求处理结果是否正确。具体采用什么样的检查方法,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返回的是文字就验证文字,返回图片验证图片,返回数字验证数字。

  2.测试场景中哪些监控器是常用的监控器,监控器中的监控指标也不太清楚常用的监控指标有哪些。

  监控指标分为系统监控,应用监控,事务监控

  事务监控:必须要监控的是事务平均相应时间,每秒处理事务数,事务成功率,事务失败率等

  系统监控:分为CPU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磁盘IO,网络IO 等具体指标说明见

  应用监控:JVMweb服务器,apache IIS数据库 oracle informix,中间件tuxedo weblogic等等

  每种应用的架构不一样监控的指标也不一样,如tuxedo 使用MQ技术那么监控要看其消息对列大小变化,队列越长说明处理能力下降。

  具体指标代表什么意思可以去网上查资料。上次发的文档里有一篇文章Computer Performance Monitoring》是专门介绍监控指标的可以参考。

  3.测试场景中如何使用IP Spoofer什么情况下使用。

  在一些系统中为防止网络攻击,对请求IP地址进行限制,当多个并发时候会拒绝请求。在这种情况下通过Loadrunner IP欺骗技术,构造数据包时候修改来源IP地址欺骗服务端IP过滤功能。

  4.测试场景在项目中一般是否定义服务水平协议(SLA),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SLA。与基于目标的场景有什么区别。

  SLA是针对事务级别做阀值设置,设置数据在结果分析时有效

  目标场景的设置是对控制台有效,影响测试执行。

  5.测试分析中没有如何分析的思路,一般对哪些图表进行怎样的分析能够分析出问题。建议将‘Load Test(loadrunner).ppt’中的应用Loadrunner测试心得进行培训。

  这个可以安排时间组织讨论。

  6.LR11中在录制脚本过程中没有录制下thinktime,而且没有找到在哪里设置录制时记录thinktime的地方。

  11没找到设置位置,这个问题保留吧。如实在需要直接手工插入think时间。

  7.在使用ip 欺骗时候如何判断vu用户使用的虚拟ip  

          更多精彩文章请上51Testing软件测试网查看

阅读(3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