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1094
  • 博文数量: 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20 14: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1)

文章存档

2014年(21)

2013年(60)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3-12-26 13:28:45

  JavaScript是一种具有面向对象能力的、解释型的程序设计语言。在句法结构上,JavaScript的核心语言与C、C++和Java相似,都具有诸如if语句、while循环和&&运算符这样的,程序结构。但是,JavaScript与这些语言的相似之处也仅限于句法上的类同。JavaScript是一种松散型语言,这就是说,它的变量不必具有一个明确的类型。JavaScript中的对象把属性名映射为任意的属性值。它们的这种方式更像是(Perl中的)哈希表或关联数组(associative array),而不像是(C中的)结构或(C++或Java中的)对象。JavaScript中的OO继承机制是基于原型的,这和不太为人所知的Self语言很相似,而和C++以及Java中的继承大不相同。像Perl一样,JavaScript是一种解释型语言。Java在许多领域都从Perl中获取灵感,例如它的正则表达式和数组操作功能。

  JavaScript的核心语言将数字、字符串和布尔值作为原始数据类型支持,它还内建支持数组、日期和正则表达式对象。

  Javascript在web浏览器中应用最广,在此环境中,通用用途的核心通过对象得到扩展,这些对象允许脚本和用户交互,控制web浏览器,以及修改出现在浏览器窗口中的文档内容。这种嵌入式版本的JavaScript运行嵌入到HTML web页面中的脚本,它通常称作客户端的JavaScript,以强调脚本是有客户端计算机运行的而不是由web服务器运行的。

  JavaScript的核心语言及其内建的数据类型都符合国际标准,它们跨实现的兼容性都很好sdudd1226。客户端的JavaScript的一部分是正式标准化的,其他部分是事实上的标准,而另一部分是特定于浏览器的扩展。跨浏览器的兼容性常常是客户端的JavaScript程序员所关心的一个重要问题。

阅读(2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