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916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9-15 13: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

文章存档

2016年(4)

2015年(3)

2014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5-11-24 20:01:59

目前遇到这个问题,是在修改了/etc/hosts之后,但停止在Starting sendmail后5分钟就进去了。以后再长时间进入不了系统,可以参考下面的方法。


造成这个问题一般是因为用户修改了机器名或者IP地址造成的。需要修改两处。步骤如下:

1.开机到了GRUB启动界面是按上下键让界面停下来。

2.按e键进入编辑模式(其实启动界面上有提示,只要你仔细看就知道)

3.移动上下键,选择第二项,再次按e键,编辑。在尾部追加 single 后按回车。

4.按b键启动。(这个是单用户模式,启动非常快,默认会进入命令行模式)

5.启动的差不多了吧,用root用户login

6.用vi编辑 /etc/hosts 文件(如果连vi都不会用的菜鸟,和我一样,先把vi学会)编辑完了之后应该是如下这个鸟样子。

# Do not remove the following line, or various programs
# that require network functionality will fail.
127.0.0.1  localhost.localdomain localhost

 

7. 继续编辑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ifcfg-eth0  文件。(改这个文件主要是想把机器获取ip的方式改成DHCP方式,不然你上不了网,你还不骂死我!)改完了应该是这个鸟样子:

DEVICE=eth0
BOOTPROTO=dhcp
ONBOOT=yes

其他的值不要动,但是如果出现了ip地址之类的玩意(如:ADDR=192.168.1.105)这样的,毫不客气干掉。

8。如果你的机器不是mail服务器。 修改/etc/init.d/sendmail 文件。在该文件的第一行添加一行  exit。

9.输入reboot 回车 


转自:http://hi.baidu.com/zs_tips/blog/item/0e969b4e43d706f2d62afc31.html

阅读(18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