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137
  • 博文数量: 12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1-05 09: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1)

文章存档

2015年(6)

2014年(94)

2013年(21)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04-21 15:49:00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苹果iPad牢牢统治着平板电脑市场,由于iOS生态系统极度完善,导致其他平板产品很难撼动iPad的市场地位。不过,随着亚马逊Kindle Fire、谷歌Nexus 7等廉价Android平板逐渐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厂商们发现原来低价才是对抗iPad的最佳法宝。

  随后,更多的廉价Android平板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也正是如此,使得Android平板电脑销量在2013年首次超越苹果iPad系列。根据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近日发布的报告表示,2013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达到1.95亿台,其中Android平板电脑销量达到1.21亿台,占据市场份额的62%;苹果iPad系列则在去年售出7000万台,占到市场总份额的36%。

  至于Windows平板阵营,则仅仅占到了去年平板市场份额的2%。我想对于微软来说,这样的表现绝对不能令人满意,所以微软也打算用低价战略来提升Windows平板的市场份额。早在今天2月底,微软就曾针对售价低于250美元的Windows设备下调授权费,从之前的50美元降为15美元。而在本月初举行的2014 Build大会上,微软更是宣布免除9英寸以下平板电脑上Windows 8.1的授权费,要知道Windows 8.1可是微软的命脉之一。


摘选自: 
阅读(1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