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0019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0-31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2)

2013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1-08 14:44:30

一、汽油泵的维修

对于整体式汽油泵,应按规定的更换周期进行更换。对于可拆式汽油泵,每次二级维护时均应检查汽油泵的工作性能:要求在规定的试验转速下的封闭压力和泵油量应符合原厂规定。

汽油泵不泵油或泵油量不足的原因

(1)汽油滤清器或化油器滤网堵塞;

(2)摇臂磨损过大,或摇臂从拉杆孔中脱出;

(3)膜片破损,泵油时从汽油泵底座上的小孔向外漏油;

(4)阀门变形或阀座处有杂物,使阀门关闭不严。维修的方法是:清洗汽油泵并更换有关零件或汽油泵总成。

二、汽油滤清器的维护

1.可拆式汽油滤清器的维护汽车每行驶12 000 km时,应清洗滤芯。清洗时将滤芯放在清洁的汽油中用软毛刷轻轻刷洗,然后用压缩空气吹干。

当行驶80 000 km时,应更换滤芯。滤芯破损时必须更换。在天气寒冷时,为防止滤清器内的积水结冰,造成供油中断,应经常从放油螺塞处放掉沉淀杯底部的积水。

2.不可拆式汽油滤清器的维护应按规定的使用周期更换新的不可拆式汽油滤清器。

三、空气滤清器的维护

干式纸质空气滤清器的维护

国产中型载货汽车每行驶10 000km,应清洁空气滤清器一次。滤清器纸滤芯的更换周期为20 000km。发动机的空气滤清器的清洁周期一般要长一些。滤芯的更换周期为24 000km。

清除滤芯上灰尘的方法是:把滤芯放在平板上轻轻拍打或用压缩空气从滤芯的内侧向外吹。滤芯如有破损必须更换。在滤芯装复之前,滤清器外壳必须清洗干净。   

四、排气净化装置的维修

曲轴箱通风装置(PCV阀)的检修PCV阀(即计量阀)堵塞后,会造成发动机怠速运转不稳或频繁熄火,机油会因此倒流入空气滤清器。维修时,应检查管路接口处有无松动漏气现象。确认完好后,使发动机怠速运转,用手反复捏住和放松通风管,检查PCV阀(计量阀)是否有响声,如无响声,表示管路或PCV阀有堵塞现象,应拆开清洗。更多更详尽的介绍请登录网站:

阅读(1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