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838
  • 博文数量: 1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0-31 11: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2)

2013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4-01-02 13:49:31

闭合角--汽油机点火过程中,一次电路导通阶段对应的凸轮转角。利用并列波可以检测断电器触点闭合角和诊断分电器凸轮磨损情况。

重叠角检测

重叠角—各缸点火波形手端对齐,最长波形与最短波形长度之差所占的凸轮转角。重叠角不应大于点火间隔的5%;重叠角太大是由分电器凸轮磨损不均或分电器轴磨损松旷、弯曲造成的。   

点火正时的检测:点火正时指正确的点火时间,一般用点火提前角表示。从点火开始到活塞到达压缩上止点曲轴转过的角度称为点火提前角。点火提前角与转速、负荷、水温、进气温度、爆震、空调、起动开关有关。检测点火正时的常用方法有频闪 (正时灯)法和缸压法等。频闪法:检测仪器—点火正时仪又称正时灯检测原理—频闪原理即在精确的确定时刻,用一束短暂的且频率与旋转零件转动频率相同的光脉冲,照射相对转动的零件,由于人们视觉的生理惯性,视乎觉得零件是不动的。

检测步骤:

1)仪器准备

(1)将闪光正时检测仪的两个电源夹,夹到蓄电池的正、负电极上,红色夹接正极,黑色夹接负极。

(2)将正时仪的外卡式传感器卡在1缸高压线上。

(3)将正时仪的电位器退回到初始位置,打开正时灯开关,正时灯应闪光,指示装置应指示零位。

2)发动机准备

(1)擦试飞轮或曲轴传动带盘上缸上止点标记。

(2)发动机运转至正常工作温度。

3)检测方法

(1)发动机怠速下稳定运转,打开正时灯并对准飞轮壳或发动机机体前端面上的固定标记。

(2)调整正时灯电位器,使飞轮或曲轴传动带盘上的标记逐渐与固定标记对齐,此时表头的读数即为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的点火提前角。

(3)用同样的方法分别测出不同工况时的点火提前角。

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由于离心式和真空式调节器未起作用或作用很小,此时测得的提前角实为初始提前角。在拆下真空管(要堵塞通化油器的管道)的情况下,发动机在某转速下测得的提前角减去初始提前角,即可得到该转速下的离心提前角;反之,在连接真空管的情况下,在同样转速下测得的提前角减去离心提前角和初始提前角,则又可得到真空提前角。测出的点火提前角应与规定值进行对照。

4)检测完毕,关闭正时灯,取下外卡式传感器和两个电源夹。

对于电喷发动机的点火提前角一般是不可调的,但需要检测,目的是当发现点火提前角不符合要求时,进一步确定是否ECU或传感器存在故障。电喷发动机点火提前角的检测方法,与传统发动机相同。

缸压法--采用缸压传感器找出某一缸压缩压力的最大点作为活塞上止点,同时用点火传感器找出同一缸的点火时刻,两者之间的凸轮轴转角即为点火提前角。

检测方法

(1)预热发动机至正常工作温度。

(2)拆下任意一缸的火花塞,装上缸压传感器。

(3)在拆下的火花塞上仍接上原高压线,在高压线与火花塞之间接点火传感器或在高压线上卡上外卡式点火传感器,然后将火花塞放置在机体上使之搭铁良好。

(4)起动发动机怠速运转。通过按键或输入操作码,即可从指示装置得到怠速转速下的点火提前角及对应的转速。

(5)测得的点火提前角如不符合规定,应在点火正时仪监测情况下重新调整,直到符合要求。

(6)用同样的方法,改变发动机转速,即可测得发动机在任意转速进的点火提前角及其对应的转速。更多更详尽的介绍请登录网站:

阅读(1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