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94214
  • 博文数量: 40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27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0-23 19:15
个人简介

qq:78080458 学习交流群:150633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09)

文章存档

2019年(127)

2018年(130)

2016年(20)

2015年(60)

2014年(41)

2013年(31)

分类: WINDOWS

2013-11-08 18:20:10

空密码登陆远程桌面
现在好多人家里都是好几台电脑。
可是电脑一多,操作起来就麻烦,每套键盘鼠标占地方。
最佳解决方案就是利用远程桌面在同一台上控制。当然如果不怕麻烦,用KVM,多台电脑共享同一套键盘鼠标显示器也行。

如果利用远程桌面,那么你很有可能碰到今天小寒哥哥碰到的这个问题,那就是,默认情况下,XP是不允许空密码用户远程登陆的,而恰好很多人的机器默认就是空密码。
考虑到大家估计会碰到跟我一样的问题,所以把解决方案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解决方法嘛,
方法一.设置一个密码。或者方法二.搞定空密码远程登陆。

先说方案二,这也是我推荐的方法。
在被控制计算机(就是你不想跑去书房的角落蹲着的那台电脑)的“我的电脑”上点右键“属性→远程”,选中“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复选框,必要时还要设置“选择远程用户”赋予用户相应的权限,系统默认当前登录的用户具有该权限。

默认情况下这个用户还必须设置了密码,若没有设置密码就不能在远程登录界面用空密码登录。这是因为默认已启用了组策略中安全选项。

运行gpedit.msc,在“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右侧选择→“帐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策略,双击,把它改为“已禁用”就能用空密码的帐户进行远程登录了。

附(供初级用户查看):在控制端(也就是你常用的那台电脑)“开始→程序→附件→通讯→远程桌面连接”程序,输入计算机名或IP地址后点“连接”按钮,会跳出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对话框,输入具有相应权限的用户名和密码就能够看到对方的桌面了。在这个桌面当中你可以完全控制这台计算机运行程序了。你还可以在登录时的窗口“选项”中进行一些控制的设置,比如保存密码,链接本地硬盘到那台,播放声音带到本地等等。自己去看看研究一下。


再说方案一。设置密码后,远程登陆是解决了,可惜每次登陆要输入密码(当然也可以自动保存)不爽。而且,设置了密码之后,XP无法自动登陆。

我们下面要说的,是设置了密码后如何让XP自动登陆。

单击“开始/运行”,输入rundll32 netplwiz.dll,UsersRunDll,按回车键后弹出“用户帐户”窗口,看清楚,这可跟“控制面板”中打开的“用户账户”窗口不同哦!
(不然梦哥也不会让你输入这么长的命令了,你以为输入命令是为了耍酷啊?好吧,如果你坚持说是耍酷,那我也就认了,再耍一把,其实,也可以运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出来的窗口是一样的哦,怎么样,酷吧?)

然后取消选定“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项,单击确定,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你想让电脑每次自动登录的账户和密码即可。

 

阅读(463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