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分类: 云计算

2013-10-12 11:59:04

11. 创造、满足需求

任何产品或者服务一旦平庸将无立足之地。优秀的品质需要时间的灌注。只有那些经得住时间考验的卓越产品才能在市场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

创业者需要去尝试一些新的途径,去开发之前不存在的产品。一家企业的运转通常分为两类:不是你去满足客户的需求就是你去创造新的需求。

我们熟悉的iPod就是一个典型的创造需求的产品案例。而电子商务则是找到一条新途径满足需求的案例。

12. 招聘合适的人才

一个初创企业基于最初的团队而创建。初创公司需要雇佣那些自觉而且愿意付出的人。

聘请那些最好的人才去做最重要的工作,千万不要在人才素质上妥协。

找出那些优秀的专家,给与他们权利和舞台,让他们管控公司,发挥自己的才能从而驱动公司的发展。

创建团队——营造协同合作的企业文化氛围,人们倾向于在协同的环境下发挥自己更大的价值。

13. 制定退出计划

大多数创业者会忽略退出选项。他们觉得,出售他们辛苦创立的公司或者其他任何退出的方式都是难以理解的。

在你开始时就想好退出时的后路是重要的。最普遍的出售案例都是通过被其他公司、投资人或者管理者收购的。

也有一些企业会以并购或者IPO的方式退出。

14. 运营成本、财务

企业运营成本是多少?财务将如何管理这笔支出?

在创业开始,需要首先对财务、会计这些方面的工作有了解,使财务支出等流程化,这对创业公司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数创业者尤其是那些技术背景的创业者并不了解财务。

但是,没有对资金、财务的了解,企业就无法运转。

     15. 分配公司的股权

     要先解决企业股份的题目。

     初创企业尽管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但仍是需要提前铺排好股权划分的题目。

     良多创业公司的失败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股权划分纠纷导致的。

     创始人和董事会必需开诚布公的讲清晰这些题目。大多数成功的创业企业的股权划分都遵循以下的比例:

     创始人/董事/治理层: 335

     风投: 337

     员工: 345

158招商加盟网(158招商加盟网)为您连续了刊登“创业成功的黄金法则”,只有全面掌握了这些创业经验,创业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阅读(184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