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8321
  • 博文数量: 3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24 15:22
个人简介

记录每一次遇到的问题,避免走太多的弯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0)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13)

2014年(13)

2013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5-09-09 10:24:28

传统的单向防盗器是不安全的

首先了解一下普通汽车防盗器(RKE)的工作原理:当车主按下锁车健时,遥控器发一串指令给车内的防盗主机,然后防盗主机根据这个指令采取相应的动作,这种方式称为主动式遥控,也就是防盗主机的行为取决于遥控器的指令。所以如果防盗主机收不到遥控器的信号或收到错误信号,主机就无法正确处理。

根据我国无线电管理的相关规定,汽车防盗器厂家在设计遥控器的时候只能选择两个频率,也就是说这两个频率是固定的。所谓的“干扰器”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不断发射这两个频率的信号来干扰车主锁车,因为遥控器的发射信号如果受到相同频率的信号干扰就会导致防盗主机无法收到正确的指令从而无法锁车,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同频干扰”,而最致命的是这种“同频干扰”的技术根本不是什么高科技的技术,入门门槛很低,甚至根本不需要专业的知识,就可以制作或得到一个干扰器。所以,车主丢失车内财物甚至丢车事件频繁发生。

PKE取代RKE是大势所趋

最新的PKE(Passive Keyless Entry)技术,也称“被动式免持钥匙进入”技术,在工作方式上与RKE刚好相反,安装了PKE系统的车辆会自动识别车主的身份,通俗的说就是汽车会主动找智能钥匙。我们知道安装了本产品的汽车,在车主停车离开汽车1.8米以上时会自动上门锁并进入防盗监控状态。在受到偷车贼的干扰器干扰时:

两种情况:

1、 车主还没离开1.8米就受到了干扰,这时候由于汽车“遥控钥匙距离”的信号受到干扰,而无法正确识别钥匙的合法性,系统会提前锁门;

2、 车主已经离开超过1.8米,因为这时车门已经上锁,干扰已经起不到实际作用,反而干扰越大,车内主机越无法找到钥匙,就越不会开锁。所以,PKE技术无论在便捷、智能还是安全方面都已经完全超越了RKE技术,取代RKE是大势所趋。

阅读(15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