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4475
  • 博文数量: 13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10-10 14: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9)

文章存档

2014年(98)

2013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架构设计与优化

2013-12-25 14:04:34

2013中国互联网哈哈榜

策划/跑腿/执笔 刘兴亮

 

一年一度的、严肃认真的、科学严谨的、刘兴亮一手炮制的中国互联网哈哈榜,又闪亮登场了。

一晃,又一晃,哈哈榜系列榜单,从2007年伊始,到今年,如果没有算错的话,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已经成为谁谁谁的年底保留节目了。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互联网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哈哈榜为镜,可以穷开心……


 

哈哈榜之1:十大网络流行语 

                                         

互联网时代有很多属于这个时代的鲜明特点,在众多的特点中,网络流行语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土豪、我的小伙伴们、中国大妈、女汉子……每一个活色生香的流行语的背后,都有一个独特的故事,都是一个独特的世界。这一个个独特的故事,组合在一起,用另外一种方式,凸显了这个时代的特点。

 

1.土豪,我们做朋友吧。

 

流行指数:10

娱乐指数:10

综合评定:10

 


出处:这个流行语出自一个段子。青年问禅师:「大师,我现在很富有,但是我却一点也不快乐,您能指点我该怎么做吗?」禅师问到:「何谓富有?」青年回道:「银行卡里8位数,五道口有3套房不算富有吗?」禅师没说话,只伸出了一只手,青年恍然大悟:「禅师是让我懂得感恩与回报?」「不,土豪...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释义:有人在微博上发起“与土豪做朋友”以及“为土豪写诗”活动,其社会意义与之前人人争当“屌丝”是相同的,意味着公众对自嘲和自我生活诠释的角度,把自己在心理上与那些土豪分开,回归到普通的大众。经过各路漫画大师的改编和各种网民的创造,一时间,红遍大江南北。用于讽刺那些有钱又很喜欢炫耀的人,尤其是通过装穷来炫耀自己有钱的人。

 

段子:两个黄鹂鸣翠柳,土豪我们做朋友!乱花渐欲迷人眼,土豪才能来搞基!云鬓花颜金步摇,我与土豪度春宵!春花秋月何时了,我是土豪大家好。停车坐爱枫林晚,土豪我们来一发?忽如一夜春风来,土豪为我把门开。日照香炉生紫烟,土豪来我这边先!

 

点评:土豪这个词的流行,是老瓶装了新酒,对应于前两年流行的“屌丝”一词。土豪其实也是屌丝们的心理状态,当自己不是土豪的时候嘲讽土豪的心理活动。从积极意义上说,在这个物质至上的社会里,从一开始的仇富演变为了一种包容和接纳。和土豪做个朋友吧,本身就是一种网民的黑色幽默,代表网民逐渐看淡了这种贫富物质差距,表现出一种无奈和无所谓。看刘兴亮哈哈榜的土豪们,咱们交个朋友吧。

阅读(2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