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4115
  • 博文数量: 37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20 10: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75)

文章存档

2015年(1)

2014年(374)

分类:

2014-09-03 13:22:03

Solaris 10自带了一个方便的更新管理器,能够使你方便地更新系统。简要解释一下有关的术语和注意事项。

update manager (更新管理器) : 是个图形界面的工具。能够自动分析并更新你的系统。
如果使用JDS桌面,在桌面右下角有个图标。也可以命令行启动 update manager为: /usr/bin/updatemanager

注意,用update manager更新完后,一定要按正常方式重启系统。不要直接reboot或poweroff,要使用init 0或5或6或shutdown命令。

update connection (更新连接服务) :使你可以远程监控和管理每个注册系统上的所有更新活动。此服务通过基于 Sun 网站的 Web 应用程序提供。这是一个付费的服务,你需要有一个订阅密钥。

update connection proxy (更新连接代理): 使你可以在本地设置一台更新服务器,其它机器可以通过这台更新服务器来更新系统。这是一个付费的服务,你需要有一个订阅密钥。

smpatch: 命令行方式的更新。注意它不适用于具有 interactive 属性集的更新。

注意:目前(2006年7月)免费帐户(可通过在Sun网站上注册获得)只能获取关键更新和安全更新。付费帐户可以获取全部更新。

详情参见:

另外:solaris 10最新的更新U2 6/06(内核补丁号为118855-14)存在一些bug,该bug会导致使用Sun Update Connection(updatemanager)进行补丁升级时,错误解析补丁依赖关系(不知道我这么解释对不对),使用该版本的朋友进行升级时可能会发现下载的补丁升级错误,实际上不少补丁已经被118855-14修正了,但是由于118855-14存在的bug导致了这个问题,sun已经发布了最新的118855-15来修正这个缺陷,请大家使用Sun Update Connection首先下载更新118855-15,然后重新启动即可解决

阅读(5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