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398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5-04-02 13:03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5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敏捷开发

2015-10-30 11:46:22

有人咨询我怎样为Table Control创建一个右键菜单(Context Menu),我做了个简单的实例,大致步骤如下:
 
1,创建一个GUI Status
在SE80中点击程序名,并点击右键的创建,找到GUI Status。
它与普通菜单栏的定义没什么不同,但是Status Type必须选择Context Menu,假设命名为ST_CTMENU。
 
2,设置TabCtrl的Context Menu Form
创建一个Table Control,随之在Screen Layout上双击TabCtrl的右上角,将弹出TabCtrl的属性设置。
在Context Menu Form这里,填入ON_CTMENU_TAB1。这是个Subroutine的名称。
程序运行时,当用户在Table Control范围内点击右键,系统将自动调用该Subroutine。
 
3,弹出右键菜单
当用户右击鼠标后,程序可以载入在步骤一中预设置的菜单,系统将自动在界面显示。
FORM on_ctmenu_tab1 USING po_menu TYPE REF TO cl_ctmenu.
  CALL METHOD cl_ctmenu=>load_gui_status
    EXPORTING
      program = sy-repid
      status  = 'ST_CTMENU'
      menu    = po_menu
    EXCEPTIONS
      OTHERS  = 9.
  IF sy-subrc = 0.
    MESSAGE 'GUI Status loaded.' TYPE 'S'.
  ENDIF.
ENDFORM.                    " ON_CTMENU_TAB1
 
4,响应具体事件
上面的步骤仅仅是弹出右键菜单,而用户可能在Context Menu上选择某个功能。
用户选择某具体功能的操作,与点击界面上某按钮的结果是一样的,将触发Screen的某Function Code。
该Function Code在步骤一中定义Context Menu时就一块定义了。
 
实际上,Screen上的Text Field,Input/Output Field,Box,也都可以设置右键菜单(Context Menu),设置步骤跟Table Control一模一样。
阅读(9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