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84
  • 博文数量: 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15 18: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3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5-03-02 16:14:53

投资收益、本钱收入是高增长主因:公司四季度录得强劲增长与四季度市场股市的杰出表现是一致的,我们判定投资收益的大幅提升是业绩高增加以及超预期的重要起因,沪深300 指数在四季度上涨了逾44%,并且我们从公司中报察看到,公司自营持股多为银行、保险等低估值蓝筹股,均是本轮行情的热门;此外,,两融带来的利息收入奉献也功不可没,2014年末公司两融余额约721 亿元,占比7.13%,居市场首位(含子公司)。

盈利预测与投资倡议:保持2015 年130 亿元左右的盈利猜测,增速15%左右,扣非后增30%;因为H 股增发尚未通过股东大会决定,暂不斟酌增发影响,最新A 股价对应15 年 PE 23.7X,PB 约为2.71 倍,H 股PB 仅为1.93 倍左右,建议掌握回调后的建仓良机,给予A/H 均为买入的投资提议。

H 股增发补充资本:公司12 月28 日布告称拟新增发行H 股15 亿股,相称于发行前总股本的13.6%,发行价钱不低于定价日前5 个交易日H 股收市价均值的80%,预计将弥补净资产约250 亿元国民币,依照2014 年末净资产测算增厚净资产约25%,BVPS 增厚约10%左右;发行后公司2015年PB 将由2.7X 降至2.5X 左右,对照目前A 股券商估值有较大的晋升空间。 此外,公告称公司70%的增发金额将用于资本中介业务,包含融资融券、股权衍生品、固定收益等,20%的资金用于跨境业务发展及平台建设。因为融资融券以及质押回购等业务收益奏效敏捷且断定性强,预计也将有效对消增发带来的股本摊薄。

当然,经纪业务收入应也是公司业绩坚持稳定增长的因素之一:Q4 市场日均成交量约为5560 亿元,YOY 增175%。

中信证券 600030

全年扣非后增长超过80%,好于预期:公司2014 年营收295.1 亿元,YOY增长83.1%,实现净利润112.95 亿元,即便扣除二季度因REITs 造成的非常常性损益后也增长约84%,总体来超越我们的预期约10 亿元;其中四季度尤为凸起,Q4 实现营收跟净利润分离为121.3 亿元、49.3 亿元,YOY 分辨大增109.9%、218.6%。

瞻望将来:我们以为,,牛市通道已经开启,看好2015 年全年的交投情形,咱们断定全年日均成交量有望到达4000 亿元的水准,届时公司有望凭借稳固的市占率获得可观的业绩表示;并且我们也看好公司强盛的资本实力在两融、新三板等翻新业务方面的冲破。

研讨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剖析师:郑春明 撰写日期:2015-01-29

论断与建议:公司2014 年实现净利润112.95 亿元,YOY 增长115.39%,好于我们的预期,,其中Q4 单季度净利润大增218.6%,这与四季度市场交投大幅回升也是一脉相承的。 公司全年ROE 录得12.14%,远高于去年6.02%的程度,显示在市场活泼时券商较强的盈利才能。公司作为券商龙头,业绩将有效反应牛市效应,同样看好公司H 股增发对资本的有效补充以及后续新业务如股指期权对业绩的带动,维持买入的投资建议。

第1页:中信证券:事迹好于预期,券商龙头持续得益牛市第2页:海通证券事件点评:H股增发补充资本,发明估值提升空间第3页:华泰证券(代码:601688)第4页:广发证券年报点评:业务全面发力,打造一流综合券商第5页:东北证券(代码:000686)第6页:国金证券(代码:600109)第7页:山西证券(代码:002500)

()

中信证券:业绩好于预期,券商龙头继承得益牛市

阅读(1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