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84156
  • 博文数量: 1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11 10:57
个人简介

欢迎关注:https://zhangdd.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4)

文章存档

2018年(9)

2016年(4)

2015年(23)

2014年(54)

2013年(1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3-09-11 12:02:31

Freebsd配置Xorg和Gnome
一、安装Xorg
 Xorg或XFree86都可以在FreeBSD上安装。从FreeBSD 5.3-Release开始,Xorg成为FreeBSD上的默认X11实现。Xorg是由X.Org基金会发行的开放源代码X Window系统实现中的X服务。Xorg基于XFree86 4.4RC2 和X11R6.6的代码。X.Org基金会在2004年发行了X11R6.7,并在2005年2月发布了X11R6.8.2,后者可以从目前的FreeBSD Ports Collection中获得的版本。本文描述的方法在FreeBSD 6.2-Release 测试通过。
 安装Xorg:
 1、在终端执行sysinstall。
    #sysinstall
 2、将FreeBSD Disk #1 放入光驱中。
 3、依次选择Configure->;Packages->CD/DVD->All->XOrg-6.9.0。
 4、选择OK。
 5、选择Install。
 6、有一个图形工具xorgcfg,通过它可以选择合适的驱动和设置交互式地定义配置。这个程序可以从控制台通过命名xorgcfg -textmode来直接启动,启动后按提示即可完成操作。
 下边这两个8,9本人操作时不用这个,因为直接操作下去他就直接保存到/etc/X11/xorg.conf了。
 8、测试新生成的xorg.conf.new配置文件。
    #Xorg -config xorg.conf.new
    如果看到一个黑灰的格子和一个X形的鼠标指针,那么配置就是成功的。如果要退出测试,只要同时键入Ctrl+Alt+Backspace。如果鼠标工作不正常,则需要先配置它。
 9、将配置文件拷贝到公共目录中
    #cp xorg.conf.new /etc/X11/xorg.conf
 10、执行startx,测试X11
    #startx
    如果看到一个黑灰的格子和一个X形的鼠标指针,那么Xorg就配置成功了,同时键入Ctrl+Alt+Backspace退出。
二、安装Gnome
 仅仅只安装Xorg还不能使用FreeBSD的图形界面,还需要安装一个桌面环境,例如Gnome或KDE。
 1、在终端执行sysinstall。
    #sysinstall
 2、将FreeBSD Disk #1 放入光驱中。
 3、依次选择Configure->;Packages->CD/DVD->All->gnome2-2.16.1_1
 4、选择OK。
 5、选择Install。
 6、#ee .xinitrc   (没有这个文件也这样做)
 在这里输入 exec gnome-session
 保存退出
 然后 #startx就可以进入你的X-gonme了(如果你想开机就用图形方式进入X,你可以在/etc/rc.conf中添加 gdm_enable="YES")
 好了,看到了X就先行了,下面配置安装其它软件呢什么的呢。ctrl+alt+backspace退回终端。
 7、执行startx
    %startx
    即可进入FreeBSD桌面环境
阅读(35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