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16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08 15: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9-14 11:25:35

以下由“虫虫软件”提供的《消息称SK海力士无锡工厂两三周内复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初步评估表明,本周三发生火灾的SK海力士无锡工厂有可能在两三个星期内恢复生产,甚至有可能更早。该工厂为SK海力士贡献了大约一半的电脑内存芯片。

  有些分析师认为,生产中断可能对短期利润产生不利影响。但德意志银行称,营收不会受到太大冲击,因为价格上涨将从一定程度上抵消出货量减少产生的影响。分析师估计,如果要保证盈利不受影响,产量每损失5%,PC DRAM芯片价格必须上涨10%。

  知情人士还补充说:“工厂遭到的破坏很小,芯片晶圆损失很低,因为火灾主要发生在通风区,而包括无尘室在内的主要生产设施都没有受到影响。”

  分析师对此次火灾给SK海力士的财务业绩造成的影响意见不一。由于DRAM芯片价格几乎翻番,因此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超出预期。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无锡工厂主要为电脑和服务器生产DRAM芯片,所以移动芯片的供应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这对于有望在下周推出新一代iPhone的苹果公司来说,可谓有惊无险。

  但分析师发布警告称,如果SK海力士被迫将部分移动设备的DRAM芯片以及NAND闪存芯片产能转移给电脑芯片,消息称SK海力士无锡工厂两三周内复产,就会对前者的产量造成影响。

  “生产有可能很快重启……大概会在两三个星期内,或者更早一些。但目前还只是初步评估,更明确的信息要等到下周才能知道。”知情人士说。

  自周三收盘以来,三星股价已经累计上涨2.2%。(鼎宏)

  SK海力士表示,此次火灾所遭受的一次性损失多数都将由保险公司赔偿。

  尽管知情人士预计该工厂有望迅速恢复生产,但SK海力士的股价周五下午还是继续下跌,全天收跌3.7%,自火灾发生以来已经累计下跌5.4%。

  “尽管SK海力士已经对外保证,但市场仍然担心他们难以迅速恢复生产,因为还需要通过测试和其他必要的流程来确保生产顺利进行。”投资公司Woor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彼得?李(Peter Lee)说,“由于他们为全球贡献了超过12%的DRAM供应量,所以供应自然会短缺,价格自然会上涨。有些客户还将提前囤货。”

  外界此前担心,这场火灾可能导致该工厂关闭一个月甚至更长时间,进而引发内存芯片大幅涨价。这座工厂在全球DRAM内存芯片产量中的占比接近15%。

  根据集邦科技的数据,受到SK海力士无锡工厂火灾的影响,周四的DRAM芯片现货价格大涨16%,但周五的价格保持平稳。

  根据集邦科技的数据,,SK海力士今年第二季度占据全球30%的DRAM芯片市场份额,市场领头羊三星为32.7%,排名第三的美光科技为12.8%。

  知情人士表示,SK海力士大约有两三个星期的DRAM芯片库存。因此,倘若该工厂果真能如期内恢复生产,并迅速全面投产,长期的全球内存芯片供应不太可能受到太大影响。


与虫虫软件下载相关的文章:
阅读(13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阎崇年:手机阅读没法代替深度阅读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