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5142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399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1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31 15: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11)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9-08 08:53:55

 
 

硬盘检测工具HDTunePro使用教程

HD Tune是一个硬盘检测软件,它能测试硬盘的读写速度等参数,但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可以读取硬盘的SMART信息。SMART信息保留在硬盘的系统保留区内,位于硬盘0物理面的最前面几十个物理磁道,且不允许最终用户对信息进行修改。而这些信息就包含了硬盘的“通电时间”。通过查看通电时间我们就可以准确判断这台机器是不是展示机或返修机了,一般而言,新机因为厂家要安装操作系统和测试等原因,在30小时以内的“通电时间”都是正常的,如果刚拆封的机器就有上百个小时的硬盘通电时间,那你就得注意了,启动HD Tune,选择“健康标签页”即可。(如图所示)
01.jpg
重要提示:不同品牌的硬盘显示通电单位是不同的,例如富士通硬盘的单位是秒,三星硬盘的单位是分钟,而其他硬盘的单位是小时。
信息标签页我们可以查看到当前硬盘的型号、缓存、固件版本、分区信息、以及硬盘的工作模式,例如下图显示这是一块IDE接口的西部数据硬盘,硬盘缓存为2M,格式化后的标准容量为37.3G,固件版本为13.03G13,支持特性为打勾内容。
02.jpg
AAM标签页我们可以通过简单的滑动来调节硬盘的低噪音和高性能。点击测试还可以测试硬盘的读写性能。
03.jpg
错误扫描标签页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功能,通过简单的扫描我们可以知道硬盘是否存在坏道,如果发现红色的方框,就说明我们的硬盘存在坏道,这时就要做好硬盘备份工作以防不测。
04.jpg
在主界面中点击如下图所示的齿轮图标,就可以打开设置界面,在此我们可以设置硬盘的显示温度显示单位,点击最小化就会在系统通知区实时显示硬盘的温度非常的实用。
05.jpg
06.jpg
阅读(4159)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adobe 文件

下一篇:免费SSH Shell账号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9-10 20:23:48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