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654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4-02-18 11:0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4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4-03-04 15:38:01



     “一种数据缩减技术,通常用于基于
磁盘的备份系统,旨在减少存储系统中使用的存储容量。它的工作方式是在某个时间周期内查找不同文件中不同位置的重复可变大小数据块。重复的数据块用指示符取代。高度冗余的数据集(例如备份数据)从数据重复删除技术的获益极大;用户可以实现10比1至50比1的缩减比。而且,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允许用户的不同站点之间进行高效,经济的备份数据复制。”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主要应用在备份系统中支持在现有的磁盘设备上存储更多的备份数据。因此采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可以增加您保存备份数据的时间,减少数据中心的消耗,降低成本。如果您删除重复数据之后再通过WAN发送,那么您就能够节省大量的带宽,并且可以取代传统磁带实现离线备份。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有很多种分类方式:按照查找重复数据的大小 - 文件级,数据块级,字节级;按照重删运算执行的位置--源端,目标端;

   按照与备份作业时间上的耦合--Inline (在线) ,Post-Processing(后处理); 按照存在形态-- 备份软件特性功能,专业硬件设备;

   按照与备份服务器连接方式--FC 接口 VTL,NAS接口 Share。 (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分类方法)

   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有这么多种的不同分类方式,足见他在市场上已经成熟。每一种类型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与适应的环境,技术实现本身

  本来就没有好赖之分,可是到了厂家那里技术就变的不一样了 ,就好些王婆卖瓜那样。

  本系列我们将像大家详细介绍重复数据删除这门技术,参考厂商产品资料,学术机构研究报告 !

 

   

阅读(16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