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554
  • 博文数量: 3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9-04 17:0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33)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3-10-22 11:38:39


 
  都是无言相对晚,才知相见如楼兰。
  
  海市蜃楼多少遍,虚影寒舍楚云天。
  
  幻觉拼凑,现实离乱,都是无数遍的心寒。
  
  去世前生有缘,在今世虚影寒暄,来世又能如何,又是无端的心恋。静下心思观看,来来去去如风卷,反反复复问青天,明月一样几回圆来几回缺,太阳一样来去云里云外明暗,绕山旋转,相见与不见,又能怎样来看清变色的天。
  
  别离若是无奈,相聚也是无奈,人生几何春如夏,烦了逆转。
  
  千山万水相隔多远,也是只是呼吸之间,心跳与灵犀同在,何须日日夜夜相聚,天天期盼,何必苦苦相求能相遇在瞬间,分分离离遇冷雨,凄凄凉凉都无依,千言万语滴落成曲,谁能清楚这样的浪漫的气息。
  
  天色在天变,雨色在雨,人来人去在人相连,所有的结局都已酝酿在空气里,成了无心的定局,所有的誓言与心语纷乱碎去,还有辉煌的分离与喃喃的相聚,都已酝酿沉成诗句,成了不变的熏香,或深或浅,淡淡地浮在云端,无辜的墨迹染伤了深思熟虑。
  
  谁对谁错,都没有了实际意义。
  
  静静地,习惯了等,习惯了炊烟里看天气。
  
  默默地想起,每一个离开的渡口,每一个相聚的月色,清幽难舍,美意之中,就会有一段绵绵的思绪。哪一个站台才是终点,哪一个路口不再是轮回的起点,没 有人知道准确的答案,没有人知道哪一条路才会通向彼岸,预见不如不断,思念如雨滴,落在哪里,哪里都会潮湿成片,心梦如玉兰,不在意谁能看见谁,或是看不 见。
  
  谁在为谁消磨时光,谁在为谁写下断绝的诗篇,谁在为谁转换着伤痕美满,谁在为谁留下鲜甜美醉,默默地揉碎心扉,默默地咽下孤独的思维与沉闷的心思,又在默默地等候,只需要一声轻声的问候,或者是一次相遇的回眸,就会救活了奄奄一息的了断。
  
  藕断丝连,浪里浮萍眷恋,千帆过尽,曲终人散,不知为何留恋。
  
  轻轻地自问,心痛在那一端,痛的时候,心里还有多少割不断,还有多少连接着苦苦纠缠,还有多少在梦的两端忽现,还有什么看不清楚的墨迹在上演,一天连接着一天,无休止的纠缠。
  
  你是谁,在我的心上留下了一道痕,就像月下的天河,永不退色。
  
  漫步在彼岸俩边,却依然不见多年的身影来见,失踪了不知道多少天的心烦,匆匆出现,你在那里凌乱,弄得我心思不安,往返在黄花满院的茅草小屋的旁边,曾经的隔断,在雾气里风光无限。
  
  走了,心已经死去,泪已经流干,昔年。
阅读(24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迷失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