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468
  • 博文数量: 6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6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28 22:3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5年(3)

2014年(37)

2013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4-12-03 15:48:57

  健康家电近年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空气净化器市场正迎来空前利好。数据显示,2013年空气净化器销售额达85亿元,增速接近180%,预计今年全年空气净化器销售额可达到145亿元,增速接近70%。

  热销表明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需求增大,但目前企业普遍重视空气净化器的宣传和销售,忽略对消费者后期使用、保养的售后问题。调查显示,49.5%的用户对空气净化器的售后服务环节存在不同程度的质疑。其中,服务网点少、维修费用高、没有售后回访等均为薄弱环节。

  除了售后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空气净化器市场还存在着夸大功能、虚假认证、混淆指标、误导消费者的现象。

  针对产业发展和消费需求的新变化,国家标准委于2012年启动了《空气净化器》(GB/T18801)国标修订。修订工作共有70余家单位参与,召开了5次大型修订工作会和10余次修订专题研讨会,听取了制造商、供应商、销售商、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和消费者组织的意见建议。

  11月初,标准修订工作组经集体讨论通过,修订版《空气净化器》国标(征求意见稿)经集体讨论通过,并从11月21日开始征求意见。据悉,国家标准委将于2015年上半年完成标准的审定与发布。

  新国标适用范围增加了带净化功能的空调和车载空气净化器、新增使用面积指标;在核心指标上,洁净空气量方面,将对气体污染物的测试方法进行补充,增加了对甲醛、苯的测试方法;净化效能的分等分级指标将提高;细化了噪声分等分级指标,并对净化寿命提出新的检测方法等。

  去年空气净化器买了85亿 增长180%,本则报道出自中国清洁门网:

阅读(1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