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38
  • 博文数量: 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3-08-22 09: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3年(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Windows平台

2013-08-30 15:58:49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一鞠躬!”伴随着悲壮的长鸣,我深深地鞠了一躬,泪水夹杂着内心的悲哀喷涌而出,外公就这样走了吗?

  外公是个老实人,不善言辞,见人总是笑笑,为人和蔼可亲,对我特别好。小时候的我很贪玩,尤其喜欢与同伴比赛玩陀螺,看到地上飞速旋转的陀螺常常忘乎所以,因此我的陀螺用不了两天就与我分手,妈妈一气之下不再为我买陀螺了。有一次我到外公家,看到外公的邻居小孩也玩起了陀螺,我用央求的目光看着妈妈,妈妈却当作不知情,外公笑呵呵地说:“奕飞,来啊,看,外公给你做一个,怎么样?”“真的?”说着外公便拿来一个小木块、锯子和小斧子,呵!不大会儿,外公的手里还真多了个木质陀螺来。虽然样子很古怪,但平衡性很好,那是我一生中感觉最好的陀螺,每每转起它,就仿佛看到外公乐呵呵的样子:皱纹都拧在一起,静静地躺在藤椅上,美美地抽上一口烟斗,旋转的陀螺,浓浓的烟气,夹杂的尽是外公的爱啊!可外公你现在却躺下了,永远地躺下了,可你做的陀螺却依然犹存。

  “二鞠躬!”歌声更具悲壮,我在悲鸣中痛苦,在痛苦中悲鸣,泪流满面,外公依然静静地,好安详。

  外公,你还记得吗,以前我总喜欢和你一起下棋,你的棋下得和你的人一样老实,总是允许我悔棋,让我一些棋子,可你总会敲敲我的脑瓜,笑了笑。估计用脑过度,肚子又开始咕噜咕噜地叫个不停,鼻子也变尖了,便偷偷地蹿进厨房,摸几块红烧肉,与我一同分享,还时不时被外婆抓住,只得被迫交出“赃物”,当时的你真是好可爱啊,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年,而现在,笑容不见了,只有那你争我斗的情形还一直萦绕在你我之间。

  “三鞠躬!”这是最后的时刻了,不,外公,我陪你的时间太短了。都怪我常常贪玩,周末也忘记去看你。现在,现在我什么都做不了。

  缓缓的绕在外公的旁边,轻轻地行走,生怕吵醒了你,你就像是熟睡的婴儿,永远的与土地长眠,这是最后的送行!我妈早已泣不成声,一头扑倒在外公面前,死死地拽住围住外公的铁栏,泪水肆虐,众人的拉扯,母亲的拼命,无不触动着我的心,突然一切都安静了,只剩下我和你,外公,你真的就这样走了?我还有好多话跟你说,可你已悄然离去。这时的我才真正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啊!

  男儿有泪不轻弹,今天我却泪千行,外公,天堂有你歇息的暖床吗?

阅读(14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那些年,我是一个人

下一篇:那一场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